(941)谢秀庆 – “我愿意!”这个通知,她足足等了6年 – 2023年07月28日

2023-08-01 13:23  阅读 166 次 评论 0 条

谢秀庆-第941例-宁波-2023年07月28日

7月28日上午,在宁波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躺在造血干细胞采集床上,看着自己鲜红的血液在管子里流动,谢秀庆这才确信:自己等了6年的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心愿是真的实现了。

谢秀庆,1987年出生,现任前湾新区庵东镇路湾村党总支委员。身为一名村干部,加上从小在路湾村长大,秀庆对村里各家各户都了如指掌。秀庆邻居家有个男孩,多年前被诊断为急性白血病,生命危在旦夕,幸亏男孩的哥哥为他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男孩才得以康复。

这件事让秀庆开始关注捐献造血干细胞。秀庆虽然在参加工作后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但还从来没有捐献过造血干细胞。“这是能救人的好事,如果有一天我也能用自己的血液挽救他人一条命,那就再好不过了!”

离秀庆家不远就有一个无偿献血屋。2017年11月7日,一个很平常的日子,那天谢秀庆再次经过无偿献血屋,便走了进去,采了一个血样,正式加入了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但一年又一年,秀庆一直没收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通知,听人说能够配对成功的概率很小很小,绝大多数人一辈子都等不到一个捐献的机会。秀庆慢慢地也便把这个心愿搁置了起来。

可让秀庆意外的是,就在今年5月,她突然接到初筛成功的电话通知。

“我愿意!我愿意!”谢秀庆说,这个通知,她足足等了6年,第一反应就是欣喜若狂。

她立即将这一好消息打电话告诉丈夫陈超,丈夫也很为妻子开心,“我也要加入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就这样,6月26日启动高分辨,6月28日完成体检,秀庆符合捐献条件。

7月24日,秀庆入住宁波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始打动员剂。

7月28日上午,正式开始捐献造血干细胞。当天,丈夫来了,女儿也来了,一家人一起见证爱的延续。

面对记者,秀庆由衷地说,很多人尤其是农村的村民们,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了解,她身为一名村干部,理应带头,“希望我能给乡亲们做个榜样!”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位母亲,感谢你让我有机会成为一名‘英雄’,其实你又何尝不是自己的‘英雄’……”28日早上,细心的秀庆还特别给受捐者书写了一张贺卡。

中午12点45分,随着“嘀”的一声,秀庆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一共捐献了280毫升造血干细胞。

长舒了口气的谢秀庆握着女儿的小手,“对不起,妈妈这次食言了,一定找机会补偿你!”

原来,谢秀庆早就答应女儿,这个暑假要带她去北京参加一次研学活动,不曾想因为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个承诺未能兑现。

谢秀庆是宁波市第157例、浙江省第94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至此,这个即将过去的7月,宁波已完成了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创下了我市单月造血干细胞捐献人数的新纪录。

来源:甬派客户端记者 陈敏 实习生 郑孜越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4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