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省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2016-12-17 12:10  阅读 1,075 次 评论 0 条

2016年浙江省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会议

12月15日,2016年全省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省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下简称“两捐”工作),对2017年“两捐”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管理中心主任季云松做2016年工作通报

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季云松主任回顾了2016年全省“两捐”工作开展情况。在各级红十字会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省已累计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325例,其中2016年实现64例,捐献数量居全国第7位);累计实现人体器官捐献610例,其中2016年实现179例。2017年,将强化依法规范、质量管理、服务保障和信息支撑,不断提升“两捐”工作的整体水平,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医疗需求。

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高翔讲话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充分肯定“两捐”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高翔要求,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积极履职担当、勇于改革创新、严守纪律规矩,继续保持和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找到突破点,攻克难点,努力推进我省“两捐”工作;要强化纪律观念,进一步提高工作的规范性,突出两捐工作的社会公益性质,遵循自愿、无偿的捐献原则,规范宣传动员、报名登记、捐献服务、人道关怀等各个环节的工作程序和流程;要强化大局观念,进一步发挥工作的主动性,秉承红十字宗旨高,发挥独特作用,增添工作亮点,推动事业发展;要强化责任观念,进一步增强做好捐献服务的自觉性,加强对捐献者或其家属的人文关怀,以优质的服务推进捐献工作的开展;要强化宣传理念,进一步扩大工作影响力,大力宣传捐献者的奉献精神,努力营造拯救生命、捐献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高翔强调,2017年“两捐”工作又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的整合,积极吸纳和利用好系统内外的各种社会资源,乘势而上,继续前进,不断推进“两捐”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台州市、衢州市、温州乐清市就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湖州市、绍兴诸暨市、金华武义县就器官捐献工作,杭州市余杭区就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志愿者参加了这次会议

志愿者参加了这次会议

全省各设区市红十字会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红十字会领导,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zj-cmdp-201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