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王家凤 – 这个冬季因你而暖 – 2017年12月15日

2017-12-17 21:55  阅读 1,426 次 评论 0 条

12月15日上午,来自德清的王家凤女士躺在浙江省中医院骨髓移植中心的病床上,为一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用实际行动诠释无私大爱。

王家凤的受捐对象在湖南,体重60多公斤,需要王家凤捐献200毫升造血干细胞血浆。经过4个小时共9轮采集,王家凤终于可以下床了。

今年35岁的王家凤,家住德清舞阳街道回龙花园,是一家汽车服务公司的员工。长着一双大眼睛的王家凤,见人就笑,18岁开始献血,这么多年从未间断。

2009年6月,王家凤在献血过程中,采集血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前不久,王家凤的血样与一名病患者配对成功。在省红十字会的安排下,于12月11日入住省中医院并开始注射动员剂,成为全省第380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第380例-王家凤-湖州-2017年12月15日

入院当天,德清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宋蜀明也到病房探望王家凤并鼓励了她。

据德清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虽然中华骨髓库里有240多万份血样,但配对成功的比例很小。十多年来,德清只有两位志愿者配对成功。

入院五天来,每天要打两针动员剂。

这几日来,王家凤的朋友圈记录:

第一天:谢谢陪同我来的德清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和我姐。到医院遇见了刚在采集干细胞的丽水志愿者和已经捐献过的美女艾菲,你们都是最棒的。抽了7罐血,打了两针动员剂,没什么不适,有点小疼,一点点而已,然后去西湖逛了一下下,怕走丢,早早的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早晚各打一针动员剂,没多大感觉,静下来觉得骨头有点酸酸的。(在正常生理条件下,外周血的造血干细胞量极少,不能满足移植的需要,药物动员之后,加速骨髓造血干细胞的生成并释放到外周血中,可使外周血造血干细胞增加20-30倍,以满足移植需要。据多年的临床观察和国际上目前的报道,药物动员剂对人体健康没有副作用。)

第三天:还是早晚各一针动员剂,酸疼能忍,就是失眠,我是属于反应比较大的,当然这里的医护人员都很热情️,要我做理疗,不过我觉得我可以坚持。很多朋友都夸我,为我点赞,我觉得一点点付出能延续一个人的生命谁都愿意,也有很多朋友都想行动起来。提醒:那首先要采集血样,我是09年采集的血样入得中华骨髓库,上个月跟患者配型成功,(机率十万分之一)。

3:30,这个点还是一点睡意都没有。这两天闺蜜陪我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不过没觉得半点疲惫,是不是我的细胞太活跃了?

第四天:最后两针动员剂,验了个血常规。生活中,献血人人知道,但对干细胞移植也都不了解,其实我没来之前也只是知道大概个意思。很多朋友都以为现在还是骨髓移植,会问我什么时候开刀啊,以为这是一项很大的手术。没有你们想象的这样,不用住院,对人的身体也没有什么伤害,只是把身体的一小小小部分干细胞分离出来(而干细胞是可以再生的)。所以不必担心我,我担心的是患者。

第五天:早早地到省中医院,打完最后一针动员剂就开始采集干细胞,从手臂静脉处采集全血,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一切都非常顺利,四个小时九个循环成功采集了200毫升(根据患者的体重采集需求的量)整个过程没有任何异常反应,只是最后一小时四肢有点麻。

非常感谢我的前辈(捐献者)、红十会的工作人员,还有阿姨来陪我、看望我。

采集的干细胞由我的前辈(红十会的志愿者)第一时间护送到长沙,这个时间远在另一个城市受尽病痛折磨的妹妹应该正在接受移植,你一定要好好地快快康复。

目前,中国白血病患者达400万,每年新增4万人,对这400多万白血病患者来说,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生命黯然时能摸索到的唯一光亮(目前为止我是中国第6971例捐献成功的志愿者,更多的患者都没有等到配型成功的那一天)。

为了生命重新点燃希望,希望更多的朋友加入我们的队伍,成为下一个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这两天闺密来杭州陪我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也有很多朋友在朋友圈夸我,为我点赞。”王家凤说,一点点付出能延续一个人的生命,她认为谁都愿意。另外,当她得知还有不少朋友都想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队伍,这让她很高兴。“许多朋友看到我的朋友圈,都对捐献造血干细胞产生很大兴趣,也希望有更多人参与进来。”

来自:德清时报 记者:陆志松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8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