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捐干故事】竺玉峰:捐献造干挽救他人,是我最快乐的事

2018-04-13 13:10  阅读 1,431 次 评论 0 条

x266

浙江省宁波市 竺玉峰 2016年3月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6年3月X日上午,宁波市海曙区红十字会、区城管局领导、媒体记者等约30多人,为我赴杭州实施捐献举行了欢送仪式。海曙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薄慧敏出席欢送会并讲话,她对我成为区第二例、全市城管系统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爱心救人的行为给予肯定,并指出要加大宣传,弘扬爱心奉献正能量,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大爱奉献的行动中来。3月X日,是我在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日子。经过5个小时的采集,珍贵的25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交到了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手里,为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

在2012年7月的一个普通周六加班日,在报纸上偶然看到红十字组织的一个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入库活动,作为每年都参加无偿献血的我,脑中第一时间就冒出来是件好事的念想,虽然当时我还不大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但还是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和同事一起赶到了活动地点,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并在现场咨询了工作人员,对造干捐献有了一些初步的认识。

公益事业体现的是社会的良心和信心,共产党人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此,我一直把参与社会公益当做履行党员责任的重要体现。2009年,我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也是从这一年起,我每年参加无偿献血,并作为海曙区“城市管家”志愿者团队负责人之一,在各个街道和社区开展城管义工活动。2015年10月,海曙区红十字会通知我初配成功,是否愿意进行造血干细胞进一步配对,接到电话时我是毫不犹豫一口答应,实话说当时的心情是激动的,在而后的几个月,通过高分辨结果配对、体检等过程,期间心情焦急又期盼,终于,十万分之一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几率发生在了我身上。期间我通过各种途径学习了解造干捐献方面的知识,因为在明确让我准备捐献前,我是瞒着家人的,这些知识是我说服家人的切入点。果然,当我的父母得知我能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先喜后忧,喜的是自己儿子的善举可以挽救他人生命,忧的是不知道捐献后是否会留下后遗症。于是,我就开始通过各种途径做好思想劝导工作,向他们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的科学道理和挽救血液病人生命的意义,我的坚持和勇气最终说服了家人。为了能在捐献时达到最好的状态,看上去瘦瘦弱弱的我适当地放开了食量,增加营养,并加强锻炼。我要把自己的身体养好,确保有最佳的状态。

在2016年 3月X日上午我踏上了赴杭州捐献的汽车,当时的心情是期待与忐忑并存,捐献的意愿还是占主导的,虽听前辈们说过打动员剂后因人而异会有轻度的不良反应,在心理上也有所准备,实在没想到在我身上的反应会有如此强烈,那种滋味只有亲身体会过才会明白,虽然困得不行但浑身酸痛基本无眠,但想起需要我去挽救的人,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在打动员剂的那几天,我得到了省管理中心及区红会老师的贴心照顾,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真诚的付出,也给予我强大的动力。终于等到了正式捐献的那一天,当我躺在床上插入导管开始捐献时,我是欣慰的,因为有这么多亲人、领导、同事及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着我、鼓励我、安慰我、支持我,我只是做了一件普通的事,却得到了这么多的关心,当时感觉我是被幸福笼罩着。可能对方体重较大,为了能一次完成,捐献时间有点长,经过整整5个小时的采集过程,我顺利完成了25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捐献。在走回宾馆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希望能帮到远方那个不知名的人,虽然素昧平生,但神奇的缘分把我俩联系到了一起,加油,我的朋友您一定能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生活下去的。

我的同事问过我,难道真的不怕捐献后的反应吗?说句心里话,我也怕过、担心过,但我是党员,奉献社会,我们有义不容辞的责任。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早已过了抽取骨髓的阶段,如今更像是一次持续时间较长的献血。其实,这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关注、了解并参与到这个公益事业中去,用爱挽救更多的生命。我常常在想能够通过举手之劳帮助到他人,其实是件快乐的事,“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来自:中华骨髓库 《我们》一书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66-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