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奔波在播撒“生命种子”的路上

2020-10-30 15:48  阅读 1,375 次 评论 0 条

惠风和畅,金秋送爽。

连日来,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组织队员,成立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宣讲团,在全省各地多形式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爱相“髓”

❂ 10月17日
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长靳毅在宁波某部队“一线救治能力血液保障培训暨军队血液管理办法培训班”上,为参训学员授课,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课程内容很实用、讲师授课精彩。

❂ 10月21日
“黄钢锋志愿者服务工作室”负责人黄钢锋和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杭州师范大学开展以“爱相‘髓’,血相依”为主题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知识科普讲座,提升大学生对造血干细胞捐献与无偿献血重要意义的认识,感召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同时也为造血干细胞采样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杭州市临安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上,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员、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余杭服务队副队长、志愿服务达人陆雪贤,为服务队成员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宣讲培训,并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培训过后,服务队成员还就如何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怎样更好地推进服务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

❂ 10月23日
杭州市余杭区红十字会、杭州师范大学红十字会联合省血液中心,在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举办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咨询入库活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黄钢锋、楼烈锋、倪滨、陈斌能现身说法,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

当天,共有153人次成功献血,35人次采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 10月24日

在杭州市江干区天虹商场举行的“献血、造血干细胞入库知识课堂”宣讲活动中,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副队长潘克勤、队员徐鹏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用简洁易懂的形式,将造血干细胞是什么、有什么作用、怎样捐等问题解释得通俗易懂。参加宣讲活动的市民们纷纷表示,既学到了许多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又消除了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认识误区。

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员、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团委副书记徐盛杰医生,在温州医科大学第32期卓越讲坛中,为温医大的学子们进行“热血相伴 爱心相‘髓’”主题演讲,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相关知识。温医大的学子们备受感动,纷纷表示想加入志愿服务的大家庭。

❂ 10月25日
我省首位女性二次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首位跨国淋巴细胞捐献者、浙江康复医疗中心团委书记潘克勤在省血液中心(武林院区),和大家一起分享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生命种子知多少》。

她结合自身的捐献经历,用3w1H(“what”“why”“when”“how”)的清晰脉络,让大家更进一步地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

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员、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五星级志愿者、桐乡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剑,通过嘉兴综合广播电台在线直播的形式,和嘉兴市民一起分享他和他的家庭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爱心故事,传播正能量。

一群志同道合的人

一起奔跑在理想的道路上

低头有坚定的脚步

抬头有清晰的远方

回头有一路的故事......

 

金秋送爽,爱心筑梦!他们的公益故事还在继续~

来自:浙江红十字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20103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