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骨髓库庆祝世界骨髓捐献者日

2016-09-17 12:06  阅读 1,409 次 评论 0 条

wmdd-2016

2016年9月17日,第二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全世界骨髓(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志愿捐献者的节日。

2015年由世界骨髓捐献者协会(WMDA)倡议,在世界骨髓库(BMDW)和欧洲血液与骨髓移植协会(EBMT)的支持下,把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定为“世界骨髓捐献者日”(WMDD,World Marrow Donor Day)。

世界骨髓捐献者日首要目的是感谢所有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含非血缘、亲缘、脐带血等捐献)和各骨髓库志愿捐献者。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也意在扩大社会公众和决策者对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的认知和支持。

截至目前,中华骨髓库入库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已经超过220万人,目前是全世界第四大骨髓库,也是最大的华人骨髓库,累计捐献造血干细胞近6000例。值此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到来之际,我们衷心感谢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志愿捐献者,感谢那些在台前幕后默默奉献的志愿者和为事业而付出无数努力的相关工作人员。

虽然世界骨髓库库容(其中包括中华骨髓库)已超过2800万人份,仍不能满足临床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需求。更多的患者需要更强更大的骨髓库,我们需要做更多的努力。我们号召全社会更多关注、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更多健康适龄的朋友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更好救助更多的患者而努力。

背景资料:

world-marrow-donor-day

“世界骨髓捐献者日”(WMDD,World Marrow Donor Day)源于意大利、西班牙、法国、比利时等国家的活动,2015年由世界骨髓捐献者协会(WMDA)扩展到全球。在世界骨髓库(BMDW)和欧洲血液与骨髓移植协会(EBMT)的支持下,世界骨髓捐献者协会倡议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世界骨髓捐献者日。

世界骨髓捐献者日的首要目的是感谢全球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含非血缘、亲缘、脐带血等捐献),已经捐献的和在各骨髓库等待志愿捐献的。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也意在扩大社会公众和决策者对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的认知和支持。虽然世界骨髓库库容(其中包括中华骨髓库)已超过2800万人份,仍不能满足临床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需求。

2016年的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是9月17日,届时预计将有50多个国家(地区)举办活动。WMDA(世界骨髓捐献者协会)为办好今年的活动,新近开通了专门网站 http://www.worldmarrowdonorday.org 。WMDA欢迎各会员骨髓库充分利用该网站,自行注册后即可上传自己的宣传活动计划、提交自己的跨国(境)捐献供患事迹,下载WMDA专备的捐献者日宣传资料等等。

来自:中华骨髓库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world-marrow-donor-day-201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