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赞

2016-12-11 12:44  阅读 955 次 评论 0 条

2013年4月21日,雅安地震的第二天,我在去人民医院血库献血的途中,看见好乐多门口有献血车。献了四百毫升鲜血之后,有医务人员问我:要不要献造血干细胞?当得知也是为了救人性命之用,就填写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表。之后就淡忘了这件事情。直到2015年4月省红会工作人员告诉我:“你的鲜血已经初配成功,请问愿不愿意捐献?”当时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对方却说让我考虑一下,与家人商量。我才把自己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事告诉了家人。

妻子听说是救人性命之用,也就无奈的默认了。儿子却挺快乐的。却一直没有告诉父母,因我是家中独子,父母年迈体弱。直到我去杭州捐献当日途中。父母却从乡下赶到城里,想劝我回去。岳父也从宁波赶到杭州想劝说我。看到有杭州志愿者叶卫兵大哥在陪护我,就一直默默地支持着。8月24日捐献之后。在东阳红十字会领导的陪护下回家。途中两个小时一直都比较兴奋,当晚与爱人一起骑电驴去外面吃面条。

我为自己点赞 捐献随想 第1张

当我在杭州捐献的时候,看到十二层楼全部是血液病患者。他们或多或少都露出期盼的眼神,对我的思想触动很大。父母都是小学没毕业的人,从小教导我做善良诚实的人。回东阳后,我就有了捐献人体器官的想法。到红十字会后,了解须直系亲属全部同意。拿表格回去后觉得上有老下有小,现在不适宜填。向红十字会反馈后,觉得应该加入宣传造干队伍的组织,后经红十字会秘书长李晓媚的介绍,我加入东阳市红十字救援队。

我以前是个宅男,现在有空余时间就参加各类救援训练及培训,学会简单包扎,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等技能。参与了浦江搜救,水上救援,山地搜寻,城市搜救等活动。造干捐献半年后,每月进行一次血小板捐献。并于2016年1月9日加了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

逐步体会,融入了“我捐献,我健康,我快乐”的状态。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无害,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挽救他人生命是平凡朴实的行动,我行你也行。

作者:周振华 中华骨髓库第5123例,浙江省第24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48-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