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吴安钱 –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他的义举如阳光照进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 2021年12月07日

2021-12-11 14:37  阅读 252 次 评论 0 条

吴安钱-第737例-丽水-2021年12月7日

12月7日,在浙江省某医院血液科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来自庆元县人民医院的儿科医生吴安钱成功采集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给此前配对成功的一名血液病患者。

这是浙江省第737例、庆元县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吴安钱的义举如阳光照进血液病患者的生命,给一个家庭送去希望。

“吴医生是一位 阳光开朗、非常有爱心的人,已经连续10多年参加献血活动。这次听说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既是意料之外,又觉得情理之中。对他的这份勇气,同事们都佩服不已。”得知吴安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县人民医院儿科的医务人员纷纷表达敬佩之情。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吴安钱选择将更多爱心和善意献给社会。据了解,自电子数据同步以来,吴安钱有20次献血记录,献血总量达7800ml。

作为一名经常参与献血活动的爱心志愿者,吴安钱在一次献血时得知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于2013年9月采集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2021年6月,县红十字会传来消息,吴安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对成功,电话询问他是否有意愿进行捐献。“我当时的心情非常激动,能够配对成功,对我来说只是举手之劳,但却能给患者带来治愈的希望,我感到非常荣幸,也很坚定地给了决定捐献的回复。”吴安钱说。

吴安钱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开始了将近半年的准备,他从饮食和锻炼入手,努力将身体调整到一个更佳状态。

9月29日,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吴安钱到庆元县人民医院进行体检。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各项身体指标均符合捐献要求。

12月2日,吴安钱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乘车前往杭州。

12月3日,吴安钱住进浙江省某医院住院部病房,开始采集前的准备工作——注射动员剂。

12月7日,经过3个小时的采集,吴安钱成功采集了138ml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12月8日,吴安钱返回庆元。短暂的休息后,他将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做好治病救人的本职工作。

“作为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捐献造血干细胞也是另一种形式的治病救人,我肯定是义不容辞的,能够帮助别人,心情很激动,希望被救助者能早日恢复健康。”吴安钱说,他想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更多人,造血干细胞捐献其实没有那么可怕,希望有更多人正确认识造血干细胞捐献,并加入到捐献志愿者队伍。

来源:掌上庆元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73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