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聂康乐 – 我一点贡献可能影响一个家庭,这很有意义 – 2015年10月13日

2015-10-13 13:07  阅读 1,191 次 评论 0 条

10月9日上午,余杭区星桥街道办事处五楼会议室为聂康乐举办了一个简单的欢送仪式,在鲜花和掌声中,余杭区第12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将去往省中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为一名在北京治疗的血液病孩子带去重生的希望。

x252

第10例捐献者陆雪贤和第11例捐献者俞国荣分别将自己的经验感受告知聂康乐,嘱咐他不要紧张,并送上了自己的祝福。这也让我们看到了一种美好的爱心接力传递。

今年31岁的聂康乐家住星桥街道周杨社区,在街道文体中心上班的他一直踏实认真地工作。去年3月,他在一次献血活动中首次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并当场填写了捐献志愿表,留下10ml血液样本,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对说到捐献的原因,略有些内向的聂康乐说:“我的小小捐献能挽救一条生命,这很有意义。而且,现在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技术已经很安全先进了,不会对自身产生损害。”今年6月,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电话告诉聂康乐,有一名患者和他的血样初配成功,问他是否愿意进行下一步的高配,他马上答应了。7月,聂康乐被告知高配成功,并在9月通过了全面的体检。

聂康乐说:“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我的家人还是持不同意见的,我多次与他们沟通终于获得了他们的支持。对我来说能配对成功也是一种缘分,我只做出了一点贡献,但这一点贡献可能影响了一个家庭,我觉得很有意义。”

接下来,聂康乐还需要在省中医院接受动员剂注射,13日将正式采集造血干细胞。

x252-3

10月13日上午,聂康乐经过165分钟的采集,捐献了15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他成为中华骨髓库第5213例,浙江省第25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摘自:余杭晨报    见习记者 潘怡雯 通讯员 周蓉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5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