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陈欣 – 能捐献造血干细胞是缘分,更是我的幸运 – 2019年12月23日

2019-12-24 10:14  阅读 1,111 次 评论 0 条

第540例-陈欣-宁波-2019年12月23日

12月23日,25岁贵州姑娘陈欣完成了127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陈欣是鄞州区第16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她的无私奉献,将让一名2岁幼儿重获新生。

一早,陈欣就来到市第一医院注射第十针动员剂,为将要进行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做最后准备。别看陈欣身材娇小,却让记者看到了巨大的能量。

“2014年,我还在贵州上大学。当时,红十字会来我们学校进行血样入库(即中华骨髓库)。”陈欣笑着回忆,前一天晚上,宿舍里的同学讨论了很久,最终决定都将自己的血样纳入中华骨髓库。

2017年,陈欣大学毕业后在一家总部在厦门的公司上班。由于工作原因,她常常需要到外地出差。今年4月,在海南出差的陈欣接到了一个特殊电话,对方是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告知她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

“接到电话后,我通过学医的同学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过程,才知道现在技术进步了,不再是通过抽骨髓的方式进行捐献。”陈欣告诉记者,了解捐献过程后,她将这个消息告诉了远在贵州的家人。得知捐献就和献血一样,家人支持陈欣的决定。

4月底,陈欣在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完成了高分辨血样抽取。这之后,陈欣没有再接到任何电话。7月,陈欣又随项目组来到了宁波。“要不要捐献,能不能捐献,成了未知数。”

陈欣说,直到今年12月初,鄞州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再次打电话,她才知道,自己HLA高配成功,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后来,她又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完成了体检。19日起,陈欣开始注射动员剂,以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身体虽有一些酸疼,但是相比起让这名2岁的小朋友重获新生,陈欣坦言自己可以承受,也可以坚持。

陈欣每周都会给父母打一次电话,说说最近的生活状况。而刚刚过去的周末,陈欣在电话里并没有将自己要捐献的事情告诉父母,“我想等过年回家后当面告诉他们,不想他们为我担心。再说了,我身体也可以承受这些。”

9时10分,在我区多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陪伴下,陈欣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她躺在病床上,看着自己的血液从左臂流出,经由造血干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后,经右臂输送回体内,她笑着告诉记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是缘分,更是我的幸运。”

经过近3个小时,127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完毕。陈欣表示,未来,她会以亲历者的身份,给想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人士普及捐献知识,让更多人加入到捐献队伍中。

“希望这位小朋友赶紧康复,和其他小朋友一样享受快乐的童年。”陈欣说,如果未来还有人需要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她依旧会捐献。

来自:鄞州新闻网 (记者 王莎 通讯员 唐秀珍)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4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