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3)钟明梁 – 用另一种方式诠释救死扶伤的初心 – 2020年06月09日

2020-06-10 09:40  阅读 1,259 次 评论 0 条

6月9日上午11时,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采集,临安区第四人民医院针灸科主任钟明梁在省中医院成功捐献了101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他也成为了区卫健系统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临安区第8例、浙江省第57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这份“生命的种子”,即将为一位婴儿燃起生的希望,爱心让生命延续......

第573例-钟明梁-杭州-2020年06月09日

初配成功

今年4月,钟明梁收到了来自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钟明梁明确表示愿意配合进行高分辨检验,并且捐献造血干细胞。5月,钟明梁再次抽取血样进行高分辨检测。结果显示,所有指标完全匹配。

天降”大奖“

“当初留了血样,就想着万一哪天可以派上用场。”2012年,钟明梁在参加献血时顺便留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不过过了这么久都没消息,以为派不上用场了,没想到还是‘中奖’了。”钟明梁打趣道。

大爱无疆,为他人点亮生命之光

5日,钟明梁赴省中医院开展造血干细胞采集动员,并于9日正式采集。“救死扶伤本就是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所在,我现在只是换一种方式救治病人,这也是我的荣幸。”钟明梁表示,自己是医生,更能够深刻体会到健康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意义,他期盼这位“特殊的朋友”能早日康复。

钟明梁自2000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扎根临床一线。“为他的爱心和勇气点赞,他不仅用自己的医技治病救人,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救死扶伤的初心。”在同事眼里,这个“低调”的人做了一件“壮举”。

来源:临安区红十字会  文/记者 朱艳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7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