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5)黄红阳 – 既然有缘能配型成功,就要帮一把 – 2020年06月15日

2020-06-20 18:05  阅读 1,435 次 评论 0 条

第575例-黄红阳-金华-2020年06月15日

6月15日下午3时左右,1993年出生的东阳小伙黄红阳躺在浙江省中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床上,等待医护人员为他拔出采集针头,在历经了5个半小时的采集工作后,满载286ml造血干细胞的“生命种子”被送往外地,将为一位白血病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黄红阳成为东阳第6例,也是年纪最小的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黄红阳曾经有过多次的无偿献血经历,2018年,在一次献血后,他得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情况,经过慎重考虑,他填写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登记表,血样信息录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成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2月底,黄红阳接到了东阳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的血样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匹配,询问是否愿意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得知自己的血液能够救人,当时唯一的念头就是赶紧献血。”黄红阳说,当时加入志愿者库,就是想着能帮助别人,现在真有这机会了,说什么也得献。

黄红阳在东阳市横店镇开了一家餐饮店,在知道自己要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后,他在平时工作生活中格外注意休息,并且注意合理膳食。经过初筛配型、高分辨配型、健康体检等环节,6月11日,黄红阳在东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浙江省中医院办理捐献手续,为造血干细胞捐献作准备。

黄红阳坦言,自己也担心过。但通过查询资料,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也就打消了顾虑。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黄红阳一直没有告诉家里人,“怕家里人担心,在来杭州的前一天只告诉他们是过来抽血的。”

“这两年东阳每年都有上百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东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志愿者们以“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向社会传递着爱心,传播着正能量。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7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