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6)韦丽青 – 女子本弱、为爱则刚 – 2020年06月15日

2020-06-20 18:46  阅读 2,199 次 评论 0 条

第576例-韦丽青-宁波-2020年06月15日

---- 记我院90后护士韦丽青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6月15日,我院90后护士韦丽青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身处病痛中的急性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韦丽青也成为北仑区第20例、浙江省第576例、宁波市第100例、全国第958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当天早上,我院行政副院长及院办主任前往探视。据悉,因白血病患者为一位身材高大、体重较重的男士,故需要50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所以医生要从韦丽青这个90后的姑娘体内抽出50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可由于小韦血管细,采集机器对速度有要求,因速度达不到就多次出现警报提示,医生要频繁过来处理,造成整个采集过程时间比较长,所以医生决定500毫升造血干细胞分两天采集完成。当天从韦丽青体内采集的270毫升含有“生命种子”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市红十字会志愿者紧急送往患者所在医院,生命接力由此展开。

今年24岁的她,是宁波市北仑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中年龄最小的之一,也是第3例24岁的同龄捐献者。作为医护人员的她,在当天采集结束后,神采奕奕地对大家说“你们辛苦了,我没事,快送去给需要的人”,陪伴的家属无不为她动容。妈妈说女儿早在读护理学校时,就瞒着父母去做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5年后的这天等来了红十字会说匹配成功的电话,她不假思索地决定必须要去帮助这些人,并将此决定告知父母及刚成婚的丈夫,父母和丈夫虽有顾虑,但看着意志坚定的女儿,决定支持她,决定让这份爱洒满人间!

当宁波新闻栏目,电视看看看栏目采坊她时,她急着回避并表示捐献救人和平时救死扶伤工作一样,是作为一位医务工作者的本能。在场的人员纷纷为这90后的小姑娘点赞,我们医院也为有这样一名大爱的员工而自豪。

【新闻多一点】

造血干细胞捐献是红十字会从事的挽救生命、惠及民生的重要工作。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发明至今50多年来,得到全世界的认可,已成为根治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的重要措施和理想方法,拯救了许多曾经被认为是不治之症的患者,为人类战胜疾病带来新的希望。中国目前白血病患者大概有三四百万,而每年更是以三到四万的速度增长,其中百分之五十是儿童,主要集中在二到七岁之间。其中有四分之一左右可以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

截至2020年5月底,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捐献志愿者已达281万人份,捐献人数9500例,患者申请查询人数87303人。北仑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有1460多人,捐献人数2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走在省市前列。

来自:宁波北仑大碶凯尔医院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7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