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褚华杰 – 余姚退伍小伙成为浙江省第6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2020年09月04日

2020-09-06 13:30  阅读 2,330 次 评论 0 条

第600例-褚华杰-宁波-2020年09月04日

9月4日上午,余姚小伙褚华杰在宁波市第一医院开展造血干细胞采集。4个小时后,他共采集了309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他也因此成为全省第600例、全市第104例非血缘关系造干细胞捐献者。随后,在志愿者马不停蹄的运送下,这些“生命火种”将第一时间送往外省,为一名患有血液病的男孩带去重生的希望。

“先斩后奏” 小伙决定捐献

禇华杰今年23岁,土生土长的余姚人,身高1米87,在一家洗车美容店工作。2017年11月,从新疆吐鲁番退伍后又回到了家乡。2018年5月15日,禇华杰接到当地武装部的倡议,积极参与血液采样,成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志愿者并录入中华骨髓库。

今年5月26日,这份希望的种子终于发芽了。当褚华杰得知自己与一名异地的白血病患初配成功时,就满口答应。当时,他没有和任何人商量。

几天后,他先告诉了女友小徐。一开始小徐也有些懵,望着眼前这个对她呵护备至的大男孩,她打开手机开始百度。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损伤,她表示支持男友的决定。

6月中旬,褚华杰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并完成体检。直到捐献前一周,他才将这个消息告诉了父母,并最终说服了他们。

8月31日上午,褚华杰入住宁波市第一医院,注射了9针动员剂后,正式进入捐献流程。“有人生病了有需要,正好我匹配,那我就过去,毕竟是救人。”褚华杰说。

据了解,即将接受生命种子的那名男孩年仅19岁。褚华杰特意拜托运送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志愿者带一句话给这个素未谋面的弟弟:“好好活着,希望你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17年我市实现捐献104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同日,温州乐清现役军人沈华林、鹿城医生陶真、宁波银行富阳支行经理倪方卫分别在温州、杭州两地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截至9月4日,浙江已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603例。一天之内完成四例捐献,开创了浙江省捐献工作启动以来单日最高捐献纪录。

据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任阮维修介绍,今年的第600例,距离2019年9月20日的第500例捐献,不到一年时间。从工作启动之初的“10年突破百例”到如今的年捐献突破“百例”,浙江造血干细胞捐献迈入稳健发展的轨道。截至目前,我省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达到9万余人份,累计库容使用率位居全国前列。

宁波市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从2003年起步,17年来入库志愿者持续增加,捐献者数量占全省捐献者总数的18%。该项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并多次获评“浙江慈善奖”“宁波慈善奖”等奖项。

目前,宁波市拥有登记入库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11000多人,已成功实现捐献104例。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着不一样的工作和经历,但他们都在他人最无助的时候,义无反顾地伸出援手。

来自:宁波晚报   记者 陆麒雯 通讯员 章友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60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