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陶真 – 用善良勇敢点燃他人生命曙光 – 2020年09月04日

2020-09-06 13:49  阅读 1,180 次 评论 0 条

第602例-陶真-温州-2020年09月04日

“进场了!”9月4日上午8:24,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陶真在进入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前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三个字,话语简短,意味深长。他即将用善良和勇敢点燃一位陌生人的生命曙光。

采集室里,随着采血泵的启动,鲜血从陶真体内缓缓流出,被分离、再回输,经过3.5小时,22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凝液被一点点采集出来,然后在第一时间被送往外地。

陶真成为了温州鹿城区第四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第二位捐献者。

很快,那位正在受血液病折磨的患者将会因为这些“生命火种”,重燃生的希望!

初配成功,他毫不犹豫!

“我们医院的盛杰哥,他是医院乃至鹿城区首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正是因为他这样活生生的见证,才促使我勇敢迈出第一步!报名后我才和妻子说,属于‘先斩后奏’了。”陶真笑着回忆起自己报名入库时的场景。2019年1月,当时正值医院团委组织无偿献血与骨髓库入库活动,他欣然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

2019年1月,陶真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

今年6月,陶真就接到鹿城区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他初配型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这么快就有消息,当时觉得有些惊讶,心中少许波澜之后,我就马上在电话中表示愿意捐献。我的妻子也是一名医务人员,虽然家人们有些担心,但最后还是同意我的选择。”答应捐献后,陶真才通知家人,经过一番解释,他获得了母亲和妻儿支持。

随后,血液高分辨检测、全面体检都顺利通过,捐献原本定在8月10日,但是由于受捐者的身体原因延期了,那段充满着不确定的等候时间让陶真感觉有些煎熬,他感慨道:“虽然素味平生,但是真心希望可以帮助到受捐者。”

终于,陶真又接到通知9月4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8月31日要入院做最后的准备。入院后,陶真连续打了4天的动员剂,让体内的造血干细胞陆续进入到外周血液中,以便于下一步的分离、采样。

他忍受着身体上的不适,却丝毫没有退缩。捐赠前一天,他说,动员剂会带来如同感冒一样的腰酸不适,但是想到受捐者可能因此重获新生,这些就不值得一提了。

“助人路上,我并不孤单!”

在医院同事们的眼中,陶真一向乐于助人,得知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大家对他的这份勇气和善良都赞赏不已。重症监护室主任金细众语重心长地叮嘱陶真一定要先把自己身体保重好才能去帮助别人,为了让他在捐赠前能有更好的身体状态,还帮他调整工作时间,让他先不上夜班。

入院前,医院特地为陶真举行了一场欢送仪式,院长王彬为陶真送上鲜花,代表医院表达对他的问候与敬意。王彬院长说,陶真不止在工作岗位上救死扶伤,还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医院为他的义举感到无比自豪。

“这条助人为乐的路上我并不孤单!领导同事和亲友们的照顾和关心让我受宠若惊。感谢住院期间所有关心我的亲朋好友,他们送来牛奶、人参、老鸭煲、水果,他们爱的言语和祈福都带给我很深的感动。”陶真说,接下来他会好好休整,争取尽早回到工作岗位上,希望更多人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为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来自: 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撰稿:叶娇慧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60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