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王洁冬 – 用我一分热,点亮生命一线光 – 2020年09月16日

2020-09-20 09:56  阅读 1,199 次 评论 0 条

第609例-王洁冬-宁波-2020年09月16日

“希望远方那位有缘人未来可以健健康康的。”9月16日上午11时50分,随着“叮”的一声响,鄞州二院医共体咸祥分院信息科工程师王洁冬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王洁冬成为鄞州区第1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2年5月8日,王洁冬多抽取了10毫升血液,并同意将自己的相关资料录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37岁的王洁冬说,当时他也没有多想,只是觉得作为卫生健康系统的一员,救人的事情应该去做。

“有一名患者与你匹配成功,如果后续高分辨配型成功,你愿不愿意捐献?”今年7月中旬,王洁冬接到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当听说一名患者可能因他的捐献而重获新生时,王洁冬毫不迟疑地答应了。

王洁冬说,接完电话后,他心里既忐忑又兴奋。忐忑是因为他并不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过程,兴奋是因为他每天看着自己的同事与死神赛跑,终于有一天,他可以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去挽救别人的生命。

“我妻子是医务工作者,当她知道我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后,特别支持我捐献。”王洁冬说,妻子还帮他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前的注意事项。

随后的高分辨和体检,王洁冬都顺利通过。这时,他打通了父亲的电话,告诉父母自己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了让父母宽心,王洁冬将自己了解到的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讲述给家人。最终,王洁冬的做法得到了父母的支持。

说服父母后,王洁冬心里多了一份责任。从体检那天开始,王洁冬坚持锻炼身体,清淡饮食,调整自己的作息,确保处于最佳状态。9月12日,在鄞州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王洁冬来到宁波市第一医院,进行采集前的最后准备。

从9月13日起,王洁冬每天要打两针动员剂,用以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直到采集前,他一共注射了9针动员剂。

“用我的一分热点亮生命的一线光,希望这袋‘生命种子’可以给另一个人带来生的希望。我会一直为远方的他(患者)加油,祝早日康复!”王洁冬看着志愿者将自己的250多毫升造干混悬液放入冷藏箱,他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下来,“我以我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捐献造血干细胞比大家想象的简单多了,而且无损健康,还能挽救生命。”

据了解,王洁冬是浙江省第609例、鄞州区第18例、鄞州区卫健系统第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鄞州日报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60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