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吴明强 – 一次拯救生命的爱心行动 – 2020年10月16日

2020-10-24 12:13  阅读 1,384 次 评论 0 条

第617例-吴明强-湖州-2020年10月16日

2020年10月16日,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爱心工作室,长兴爱心市民吴明强顺利实施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长兴第3例、浙江省第6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吴明强,85后,长兴县吕山乡金村村人,目前在湖州林海建设有限公司从事挖掘机作业工作。2018年6月参加无偿献血时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拥有两个女儿的吴明强一家是个普通而又幸福的家庭,丈夫勤劳,妻子贤惠,女儿乖巧。日子虽然平凡,却其乐融融。当获知自己的血液与一名身患血液疾病的五岁小男孩的血液配型相符时,吴明强内心强大的“父爱”油然而生,毅然坚持一定要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去挽救被病魔折磨的孩子。

经过高分辨检测、体检……一切顺利,2020年10月12日,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吴明强入住浙江省中医院,开始捐献前的准备工作。4天后,于10月16日上午顺利实施捐献。捐献的20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送往深圳,将挽救一名身患血液疾病的五岁小男孩的生命。

吴明强完成了一次拯救生命的爱心行动,他感觉很欣慰,他希望自己的“生命种子”能让那位素未谋面的男孩燃起生命的希望,从此过上健康快乐的新生活。

为吴明强点赞,好人一生平安!为受捐者祈福,从此阳光灿烂!

来自:长兴红十字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61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