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陈建钢 – 世界因给予而变得更温暖 – 2020年10月19日

2020-10-24 12:24  阅读 1,856 次 评论 0 条

第618例-陈建钢-绍兴-2020年10月19日

10月15月上午,越城区红十字会和绍兴迪荡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越城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陈建钢举行欢送仪式,他将赶赴杭州完成一项特殊使命——捐献造血干细胞,延续“生命火种”,成为越城区第4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陈建钢目前是绍兴迪荡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职工,就在几个月前,他还是越城区红十字会的一名工作人员,平时热心公益事业,去年2月他自愿加入中华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今年7月,陈建钢接到了越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当得知自己与一名2岁患者初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地表达了捐献意愿,并从那一刻起做好各种身体准备,经高分辨配型、移植前体检、配型复检等一系列程序后,最终配型成功,10月19日他将在浙江省中医院进行捐献。

欢送仪式上,陈建钢说:“我觉得对我来说,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既然很幸运地配对成功,我当然要去,这是一种多么奇妙的缘分。在配对成功以前,我所认知的关于生命的传承是父母的生育、养育。今天之后,我会告诉大家这世上有许多这样的患者,他们的生命就快要跑不去了,但我们可以用另一种方式去为他们的生命接力,去传承。我想用自己的行动吸引更多的志愿者,让他们也一起加入中华骨髓库,这样将会有更多的配型成功的案例,这个世界也会因为他们的给予而更加温暖。”

近年来,越城区市民在志愿捐献方面的意识不断提高,截止目前共有463名志愿者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越城区红十字会赈济救护科科长钟海琴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告诉更多的群众造血干细胞捐献无损健康,只需一点小小的勇气,就能挽救血液病患者。

来源:今日越城

第618例-陈建钢-绍兴-2020年10月19日

“您是我们一家的恩人,我们好想当面给您鞠躬道谢……将来我会告诉宝宝,你的重生是叔叔给的,长大后要像叔叔一样善良,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听到妻子在捐献床旁念的感谢信,陈建钢不禁落泪。

10月19日,经过近3个小时的采集,89年的绍兴小伙陈建钢在杭州成功捐献14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省第618例、越城区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他捐献的“生命种子”在第一时间被送往远方,为一名15个月的血液病患儿“重启”生命。

来源:越牛新闻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61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