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5)陈杰 – 镇海95后小伙儿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生命续航 – 2021年03月29日

2021-04-09 14:18  阅读 604 次 评论 0 条

陈杰-第665例-宁波-2021年03月29日

3月29日下午两点整,镇海职工陈杰,在宁波市第一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捐献工作。医生从陈杰体内采集到的这袋“生命种子”,随即被专门人员护送至远方患者所在的医院,它们将第一时间输入患者体内。

今年25岁的陈杰,是镇海区宁波昊德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当天上午10:40到下午2:00,将近四个小时,陈杰成功捐献22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他也是镇海第8位、宁波第117位、浙江第66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5年6月,陈杰在湖南省岳阳市职业技术学院就读期间,通过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对造血干细胞有了初步认识,于是他当场填写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同意书,并留了血液样本,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接到镇海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后非常激动,它把我和素未谋面的患者联系到一起,感觉自己就像被命运选中的孩子,要去完成一项光荣的使命。”陈杰在2020年12月与患者初配成功,2021年2月高分辨配型成功,3月初体检合格后等待捐献。

据了解,非血缘关系捐献者与患者的配型成功率本身就很低,约为1400至10万分之一。更难能可贵的是,在高分辨检测的20项数据中,有12项以上数据相同,即相合率达到60%就可做移植,而陈杰与患者的相合率达到100%,更为罕见。

对于此次造血干细胞的成功捐献,他的同学周城给予了他很多鼓励和帮助。周城与陈杰本是老乡、同学,毕业后一起来到宁波工作。周城2020年1月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是宁波第96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成功案例’,既打消了我的迷茫,更打消了亲人和朋友对我的担忧。”陈杰表示,他的整个捐献过程也比较顺利。

“虽然我们素未谋面,但我真心祝愿你能早日康复,在未来的日子里像鲜花一样美丽绽放。”当天早上,陈杰写了一封祝福信,而这封信将同这袋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一起,为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

来自: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华 共享联盟镇海站 陶欢欢 邵少杰 通讯员 陈彦翰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66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