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张锦康 – 全省年龄最小!东阳00后大学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23年04月27日

2023-04-28 09:25  阅读 153 次 评论 0 条

张锦康-第901例-金华-2023年04月27日

4月27日上午,在金华市中心医院,张锦康静静地躺在病床上,温热的血液从他的手臂中缓缓流出,进入造血干细胞采集机。经过几小时的采集,张锦康成功捐献了180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素不相识的血液疾病患者送去“生命火种”。而张锦康也成为了浙江省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最年轻的捐献者。

2003年出生的张锦康是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的一名学生。去年10月,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他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当即留取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没想到,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的消息很快传来。今年2月,张锦康接到了市红十字工作人员的电话。“接到电话时,我特别激动。作为一名大学生,能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一个生命,很值得。”张锦康说,当工作人员问及他是否愿意捐献时,他毫不犹豫点头同意,并积极配合高分辨分型检测和体检。

得知具体的捐献日期后,张锦康开始注意清淡饮食,调整作息时间减少熬夜,努力保持健康的身体状况,为捐献做准备。张锦康的家人和朋友得知他的决定后,也表示非常支持。4月23日,张锦康出发前往金华市中医院,开始接受为期4天的动员剂注射,并于4月27日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市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我知道白血病是一种可怕的疾病,希望我的捐献对象能有足够的力量和勇气去面对这个挑战,战胜疾病,走出阴霾,重新拥有健康和幸福。”张锦康说,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挽救更多的生命。

记者|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潇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0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