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骆彦道 – 暖!富阳青年又多了一位! – 2023年04月27日

2023-04-29 20:04  阅读 166 次 评论 0 条

骆彦道-第902例-杭州-2023年04月27日

浙江省第90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骆彦道,来自杭州富阳,4月27日采集196毫升。

近日,大源镇相关负责人慰问大源镇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骆彦道,并送上慰问金和鲜花。

骆彦道,今年31岁,是大源镇虹赤村村民,也是浙江华达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平时爱好健身的他积极阳光、热爱生活、热心公益。他曾先后三次参加献血,累计捐献热血900毫升。2018年,他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4月,当接到医院来电通知造血干细胞与患者匹配成功时,骆彦道既激动又顾虑。激动的是自己可以通过造干捐献行为拯救一个素未谋面的生命,顾虑的是自己能不能扛得住造干捐献带来的影响。但是在思索片刻后,他便毫不犹豫地作出捐献决定。

4月20日,富阳区红十字会、大源镇红十字会和浙江华达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会议室内为骆彦道召开欢送会。会上,前期已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代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打消了骆彦道的顾虑。富阳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郎军明也向骆彦道介绍了造干捐献的整个流程,并预祝他“出征”成功,企业也为他送去慰问金和礼品,传递了浓浓的关怀之情。

4月27日,骆彦道在浙江省人民医院经过身体检查和“细胞动员”后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富阳区第38例、大源镇第二例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患者也即将接受到来自骆彦道的特殊“礼物”。

在骆彦道家中,董致标副镇长详细询问了他捐献后的身体恢复状况以及工作、家庭和生活等情况,并再三叮嘱他要好好休养。骆彦道表示感谢,并说道:“能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奉献给另外一个人,让他人能感受到正常人所拥有的一切美好,是我一生的荣幸。”

生命需要关怀,社会需要奉献。骆彦道用自己的善举点亮他人带去“生”的希望。为这份大爱点赞!为优秀的大源青年点赞!

来源:富阳日报  通讯员 方舒杨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0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