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你们好吗?

2019-04-29 12:35  阅读 828 次 评论 0 条

4月21日上午,浙江省红十字会第十一届“红十字公益之星”座谈交流在温州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红十字公益之星”代表和省、市、县(市、区)各级志愿者代表、各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会议播放了《捐献者,你好吗?》爱心回访视频。视频中, “战友们”真情流露,敬畏生命、无悔捐献的精神状态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捐献者。“好!很好!非常好!”,来自东阳的金逍君用三声响亮的回应替在场的每一位捐献者做了坚定的回答。其他捐献者也表示,如果重新选择一次,他们仍会义无反顾,用“举手之劳”去挽救另一个脆弱的生命。

2018年4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全省共有64位志愿捐献者成功捐献。会议对这64名(省第402例-465例)捐献者进行了表彰,授予浙江省红十字第十一届”红十字公益之星”荣誉称号。

座谈中,大家对自身捐献后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也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捐献后身体恢复的很好,没有出现任何不适,由此也打消了关心自己的家属和亲人的担忧、同事的疑虑、社会的畏惧。部分捐献者在完成后捐献后,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代言人,科普知识的宣传者,志愿服务的参与者,他们或在课堂上宣讲,或到各地跑马拉松,或参加故事分享会,或参与宣传片拍摄,用自己擅长的方式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加入这支爱心队伍。

来自杭州的林进军在交流中说道:“捐献后,不是划了个句号,而是公益之路的开始。”多位捐献者也表示已加入了当地的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以自身力量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

捐献者们还对捐献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宋林佳:不但要继续加大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的力度,更要正面回应社会上的各种误解。

牛朝晖:对捐献者获得政策奖励表示赞同,积分落户等优待政策有助于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的队伍。

陈德坤:获得“红十字公益之星”荣誉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将在今后身体力行,做好造血干细胞知识普及宣传,带动更多的人加入爱心队伍,造福患者……

每位“红十字公益之星”代表都怀着满满的感动进行了发言,不仅分享了自己的捐献经历和捐献后的感悟,更多的是对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发展的期望。交流会上掌声不断,笑声此起彼伏……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黄元龙参加座谈,代表省红十字会向捐献者表示感谢。要求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和各级红十字会要认真落实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关爱政策,加大宣传动员工作,提高社会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认知;希望捐献者们不忘初心,积极参与各项红十字志愿服务,推动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感谢马庆喜、裘可杰、曹丽惠、解阳建、袁宝勤等志愿者的资料照片提供、张婷编辑支持。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19042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