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张炜 – 南湖区第一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村社干部 – 2023年05月10日

2023-05-15 14:23  阅读 143 次 评论 0 条

张炜-第906例-嘉兴-2023年05月10日

5月10日,南湖区新丰镇张炜在杭州某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成为浙江省第906例、嘉兴市第8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南湖区第一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村社干部,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为一位病患带去了生的希望。

得知能救人一命

他毫不犹豫地在捐献同意书上签字

“我能尽自己的一份微小的努力帮助到别人,让社会上少一个悲伤的家庭,我觉得非常有意义。”热心公益、帮助他人是张炜平日里收获最多的评价。

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坚守“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初心,不求回报,冲锋在志愿工作的第一线。在过去的十余年里,他累积献血量达到了3700毫升。在一次单位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中,他第一次接触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信息,在深入了解之后,想到能够救人一命,他毫不犹豫地在捐献同意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于2015年成为了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的一员。

两个素昧平生的人因此“血脉相连”

捐献的路程也并非一帆风顺。“这次配对是我接到区红十字会打来的第三个电话了”,张炜笑着说,“非血缘关系的配型概率可能只有几百万分之一,就像是中了奖”。

干细胞移植不仅要求配对双方基因组高度一致,还需要提供方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为此在移植前张炜开始有意识的控制饮食、锻炼身体,降低血糖、血脂指标,并且从6号开始,进行了连续四天共9针的动员剂注射,促使干细胞增殖并进入外周循环血中,而当被问道是否紧张、酸痛的时候,张炜说:“相比于患者的生命健康,这点小问题真的不算什么。”

在工作中,张炜是兢兢业业、忠于职守的好干部,无论是疫情防控、抗洪救灾还是调解村社矛盾,他永远迎难而上、积极进取,荣获了新丰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民兵干部”等一批荣誉称号;在生活中,他是家人的支柱、同事的伙伴、群众的信赖。现如今他又多了一个光荣的身份:大爱无私的“生命战士”,用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实际行动成为了患者重启人生之路的“明灯”,激励着对方努力生活、回报社会,也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呼吁大家正确看待捐献行为、理性了解捐献知识,积小善、行大德,让公益之行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的身边。

捐献当天,区红十字会、新丰镇红十字会、所在村相关负责人到场看望,为其送上了感谢信和慰问品,表达了对其无私大爱的真挚感谢。

来源:南湖发布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0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