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乐章

2015-05-25 13:00  阅读 1,206 次 评论 0 条
张剑(右)要护送陈强(左)的造血干细胞到广东

张剑(右)护送陈强(左)的造血干细胞到广东

沿途没有什么美丽的风景,也没有什么鲜花和掌声,更没有镁光灯的闪烁,每个送干(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就这样奔波在全国各地,把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爱的捐赠用最简单的音符来谱写出最辉煌的乐章。

我有幸作为桐乡籍的捐献者,护送同乡陈强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我感到任务光荣又责任重大。5月18日下午13点30分左右,从造血干细胞悬液被我小心翼翼的放进储运箱,挂上脖子的那一刻,箱子就不能离开我的身体,一直要到安全抵达对方患者所在的医院才能离身。

这天的天气,阵雨绵绵,机场的安检绿色通道为爱打开,可是下午所有飞广州的航班因广州天气原因被迫延误,并被告知不知何时能够起飞。有过一次护送经验的我直接找到了航空公司的值机人员,出示了省红十字会的文件,要求航空公司联系塔台调度,在允许起飞的情况下,优先安排我的航班第一架次起飞。在焦急地等待了15分钟后,值机人员告知已经汇报上级,并安排2小时后让我所搭乘的航班第一时间起飞。我立刻向广州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告知我目前的状况,广州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根据我的情况安排好了接机的车辆在机场等候。17点45登机时,同机的旅客都主动为我让行,机务人员看到我脖子上挂着的带红十字标志的储运箱时,热情地把我安排在了第一排的位置,以方便我到达广州后能第一个快速下机。

飞机穿过广州北部颠簸的气流后,19点55分安全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广州红十字工作人员已在出口处等待多时。经过近1个小时车程,我们到达患者所在的医院,我快步直奔造血干细胞移植科。刚出电梯,就看到了在焦急等待的患者的爱人和姐姐,眼光中满满的期待和焦虑,当红十字会人员告知是某某(双盲原则,不能公开)的移植干细胞时,那种喜悦,激动的气氛顿时充满了小小的电梯间。我此刻很想就把储运箱交到她们的手里,让她们感受到千里之外的温暖,但是作为一个护送者我必须把储运箱交到主治医生的手里,从电梯间到医生办公室,她们紧紧地跟随在我的身后,生怕我突然会消失那样,嘴里一直在说着:谢谢,谢谢那位兄弟,谢谢你,一路的辛苦…….此刻,我相信所有人都会被感动,为爱心感动,为陈强感动。

办理好交接手续,放下沉甸甸的储运箱,小心翼翼地取出造血干细胞和外周血样交到了医生手里,8个小时紧绷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这时才感觉到广州的天气闷热而潮湿,而此时我已是满头大汗,肚子也早已饥肠辘辘。

顾不上安顿,等待移植手术的开始。一小时后,征得医生的同意,我随着医生和患者的家属进入医院的无菌仓,当看到每个窗口都放着家属代表祈福的二个苹果的时候,我眼角湿润了。当陈强的造血干细胞悬液缓缓地通过一条细细的管子输入患者的体内时,我见证了从捐献到移植的整个过程。带着陈强的嘱托,通过手机,我向患者播放了陈强给患者的语音留言,当陈强说到“加油吧,兄弟,我在这里支持你!”的时候,我和患者不约而同地同时举起了V型手势。此刻,泪水已悄然在我眼眶里打转,那一刻,我仿佛时空穿越,看到了一年前的9岁男孩,也正在输入着我的造血干细胞。

我安静地坐在无菌仓前,爱的乐章在狭小的无菌仓里回荡,让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份爱,这个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与你在第六对相遇,让美丽的髓缘,点燃你生命的希望。这一次的驻留,让滚烫的血液,在你的生命里浸流。一路用爱为你擦亮满天的星光,照亮你前行的方向,一路用爱为你送上冬日的暖流,抚平你心头的忧伤。我与你血脉相连,让生命唱响一样的乐章,我与你一同伸出手臂心心相扣!

作者:张剑 浙江省第17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79-love-of-music.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