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6)陈跃洋 – 让善举和爱心不断延续 – 2018年09月29日

2018-10-01 08:44  阅读 1,325 次 评论 0 条

国庆长假将至,广州籍大四女学生小娴(化名)收到了一份爱心大馈赠,远在温州鹿城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陈跃洋为她捐出造血干细胞,送去生命和生活的希望和曙光。

第436例-陈跃洋-温州-2018年09月29日

9月29日上午,陈跃洋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捐献采集。30日上午,她再次开启补充采集,只为远在广州的小娴妹妹。据悉,这是鹿城区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国庆长假的最后一个工作日,陈跃洋用自己的爱心让广州和鹿城之间拥有了爱的血脉相连。

“亲爱的小姐姐,您好!我是一名住在广州在珠海读书的大四学生。大概是我存了很久很久的运气才让我遇到您……太感谢了,谢谢您为我这一个从未谋面的人捐骨髓,是您给了我新的勇气。” 这是一封来自小娴的感谢信。捐献室内,陈跃洋躺在床上,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通过管子,从她体内流向血细胞分离机。

陈跃洋是温州永嘉县人,目前就职于温州新奇点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80后的她目前已经是一个母亲,说起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故事,还得追溯到四年以前。“当时是和同事一起去无偿献血,献血的时候工作人员说,要不要多捐几毫升血加入中华骨髓库,以前也看到红会在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就这样加入了;如果能像这次一样有机会能救个人还是不错的。”陈跃洋说道。

据了解,2018年8月,陈跃洋接到鹿城区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她与一名广州的花季少女初步配型成功。得知消息的陈跃洋毫不犹豫,在经过进一步的高分辨配型和体检程序后,被认定符合捐献条件并于29日进行造血干细胞的捐献。

“我看似很平静,内心还是蛮激动的。因为这个能给她带去生的希望,我内心也是非常自豪的。”陈跃洋说道。

第一次采集从29日早上9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1点30分,在4个半小时采集中陈跃洋克服身体上的种种不适,共采集22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因患者病情的特殊情况,对方医院希望进行补充采集,得知消息的陈跃洋义无反顾克服困难,并于30日上午二次捐献造血干细胞110多毫升;当天下午,这两袋“生命的种子”将被志愿者们转运至一千多公里外的羊城,挽救花季少女的生命。

采集过程中,市、区红十字会相关领导走访慰问,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陈晓甜向陈跃洋送上鲜花并授予相关证书和慰问金;区文明办副主任李俊良为陈跃洋颁发“鹿城好人”荣誉证书和奖励金。陈跃洋所在的公司领导也来到现场进行探望。

“花季少女的生命还没有绽放,就患上了这样不幸的病,既然是骨髓移植,能给她带去生的希望,我不能让她还没有感受人间的美好就离我们而去,只要能为她做一点事情,能够让她的生命得以绽放。那么,我就会坚持不懈的努力,为她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陈跃洋表示。

据了解,鹿城区红十字会自启动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工作以来,严把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采样入库质量关;积极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人道关怀工作,落实和完善捐献志愿者及其家属后续关爱机制。截至目前,已有835份志愿者资料入库,成功捐献2例。

“在全省436例造干捐献的人当中,没有一例因为捐献产生不良后续反映,陈跃洋的行为也完美阐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所以,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这场生命的接力中来,给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鹿城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呼吁道。

来源:鹿城区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3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