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商华芹 – 为生命“续航”是幸福 – 2020年11月02日

2020-11-03 14:47  阅读 988 次 评论 0 条

第621例-商华芹-杭州-2020年11月02日

11月2日上午,在杭州某医院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室里,经过4个小时的采集,商华芹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这袋凝聚着爱和期待的260毫升“生命的种子”,第一时间“飞”向远方,给一名陌生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商华芹是全省第621例、余杭第4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她也是我区第二例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躺在床上,商华芹双手有节奏地握紧、张开。虽然注射的动员剂给身体带来了一些不适,但商华芹告诉记者,与患者的生命相比,这点痛不算什么。“我希望这些造血干细胞能快点输入到患者体内,为患者减少痛苦。”

1974年出生的商华芹是绍兴人,1998年嫁到闲林街道何母桥村,现在是杭州方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名普通保洁员。自2013年以来,商华芹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1600毫升。2015年,商华芹在丈夫的陪同下又一次来到献血点献血,当时工作人员向她普及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知识,了解之后她毫不犹豫就留下血液样本,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从那一刻起,商华芹一直盼着能有捐献的机会。

今年8月,商华芹接到区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告知她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一次献血就能在中华骨髓库百万名登记者当中配型成功,这于患者和我而言都是幸运的。凭自己的能力去挽救一条生命,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在完成初配和高配并顺利通过体检后,商华芹才将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告诉家人,家人都很理解并支持她。“我女儿当时是举双手赞成这件事情的。”说起家人对此事的态度,商华芹有些激动。

“2019年,我开始骨髓配对,经历了期待、失落、失望。此时,您出现了,您的无私大爱给予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待我康复后继续回到岗位,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患者在寄来的感谢信中这样写道。看着这些文字,商华芹眼眶湿润了,她说:“这是一种缘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非常乐意做这样的社会正能量传播者。”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杨荣 通讯员 沈小丽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62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