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汪霖 – 富阳青年捐髓拯救小凯丽载誉归来 – 2005年10月16日

2015-04-10 04:05  阅读 1,205 次 评论 0 条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张国强(右)向汪霖颁发功德牌

载誉归来的汪霖

  “捐献骨髓对身体并没有什么害处,我希望有更多的人投身到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富阳青年汪霖通过媒体向社会呼吁。10月18日省红十字会专门举行欢迎会,欢迎汪霖捐献骨髓载誉归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张国强出席欢迎会并讲话,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林主持欢迎会,副秘书长韩金海出席。

在欢迎会上,张国强副会长首先致词,他赞扬了汪霖跨越国界的爱心之举,并代表省红十字会向汪霖的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还向一贯支持我省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建设的新闻媒体和所有热爱公益事业的人士表示感谢,希望有更多的人投身到这一造福人类的事业。他说,红十字会开展“救灾救护救助”工作,一直致力于改善最易受损群体的生活境况,此次汪霖捐献是我省第一次向海外提供造血干细胞,小凯丽是不幸的,但她又是幸运的,红十字的精神跨越了大洋两岸,延续了一个幼小的生命。最后他引用泰戈尔“生活在阳光下的人,不能忘记还有人生活在黑暗之中”的诗句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易受损群体的生活。

汪霖在发言中激动而自豪地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并没有害处,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捐献的行列。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我们有爱心更有行动。他还请媒体帮他转达自己的愿望,他说,“希望更多的人化感动为行动,由关注到参与,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真正为需要帮助的人尽一点力。”

欢迎会上,张国强副会长还向汪霖颁发了荣誉牌匾,赠送了鲜花。富阳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也代表家乡人民欢迎汪霖载誉归来。

  众所周知的小凯丽,是1998年被美国琳达夫妇领养的湖南常德弃婴,2002年不幸患了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2003年,凯丽的养母琳达先后两次来华为凯丽寻找配型。由于当时中华骨髓库数据比较少,未能找到相合的配型。但是,凯丽的资料一直保存在中华骨髓库,并随时在新入库的志愿者资料库中进行检索。今年8月,当中华骨髓库库容近30万人份时,终于在浙江分库提供的新入库的资料中,为凯丽找到了初配相合的志愿者。他就是富阳青年汪霖。

早在2004年5月,汪霖就在富阳当地红十字会,报名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并抽取了血样。2005年8月30日,当他得知自己与小凯丽初配相合的消息时非常高兴,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实践诺言。8月31日,汪霖的高分辨血样寄往美国检测。9月16日,传来了与凯丽白细胞HLA高分辨配型完全相合的好消息。17日,当汪霖接到马上进行体检的通知时,他正在赶往去宁波看望即将分娩的妻子的火车上。为拯救小凯丽的生命,汪霖与妻子见面后安慰了几句,便立即赶回杭州接受体格检查。汪霖的爱心之举得到了全家的支持,10月13日,汪霖在母亲和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赴京捐献造血干细胞。14日至16日汪霖在北京道培医院注射动员剂。16日,汪霖进行了第一次采集,从血液中分离采集了120毫升的干细胞;当天下午3时采集完毕时,汪霖和妻子通了电话,妻子还没有临产的预兆,汪霖希望自己回去后宝宝再降生,妻子也希望生产时丈夫能够陪在身边。17日,汪霖进行了第二次采集,又从血液中分离采集了120毫升的干细胞;当天上午10:30采集完毕时,汪霖再一次和妻子通了电话,互报平安;11:30承载着小凯丽生命的希望的240毫升造血干细胞转交给了美国骨髓库的代表,并迅即飞送大洋彼岸。

爱相髓,生命相随,汪霖以自己的善举抒写了“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优美篇章。他成为继重庆吴渝之后全国第二位向海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是我省继章焱、汪建银、刘芸、庞佳之后的第五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也是全国第316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早在2001年底,省红十字会就建立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浙江分库,并开通报名专用热线电话0571-86461999。全省各市、县红十字会也设立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报名点。通过三年多来的广泛宣传发动,截止2005年10月底,已有6400多名捐献者的配型资料入库。目前初配成功34人,高分辨15人,完成捐献5人。(文/张孚传 图/范海萍 小凯丽图片为资料图片)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0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志愿者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