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沈淑珍 – 红十字专兼职干部捐献第一人 – 2008年07月24日

2015-04-10 20:53  阅读 1,377 次 评论 0 条

第24沈淑珍

7月25日中午12时,随着从分离机里循环出来的最后一点血液回流进身体,我省第2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沈淑琴在省中医院成功实现捐献。随后,志愿者护送着从她身上采集的130毫升造血干细胞前往武汉协和医院,为等待在无菌舱里的患者送去“生命的种子”,此前第一次采集的120毫升造血干细胞已经飞抵武汉。

今年34岁的沈淑琴来自临安,是市政府一名公务员。两年前,临安市红十字会组织第一次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登记入库时,得知消息的她就主动加入了,当时她的丈夫并不知情。直到去年8月份,她接到初配成功的电话时,才告诉家人。丈夫马上表明了支持的态度,父母却有些担心。当时沈淑琴并不知道捐献的方式是什么,但她仍然坚定地答应了。“她是铁了心要捐献的,即使是‘抽骨髓’。”丈夫回忆起妻子当时的态度,仍为她的勇敢骄傲不已。

当了解了捐献的过程后,夫妻俩松了一口气,信心更加足了。高分辨测试顺利通过,沈淑琴如愿成为一名捐献者。

7月24日,沈淑琴在丈夫的陪同下住进省中医院,开始第一次采集,之前她已经打了三天动员剂。当天,临安市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裘小民,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谢壮红等人前来探望,并透露了一个消息:在市政府工作的沈淑琴是市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在场的人都说她和红十字有缘,也被她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感动。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浙江分库负责人朱春美女士向她颁发了荣誉证书。

沈淑琴是我省第24例,全国第1008例,同时也是我省红十字会系统专兼职干部中的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王芳 朱春美)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2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志愿者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