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孙凌 – 奉化献血明星杭城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08年11月13日

2015-04-10 21:01  阅读 1,014 次 评论 0 条

11月13日-14日,奉化青年孙凌为挽救一名26岁的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在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全国第1084例,全省第28例捐献者。

今年33岁的孙凌是奉化市中医院的团委副书记、办公室副主任,年纪不大,在奉化已小有名气。她和同在卫生系统工作的爸爸孙国华都是当地的献血明星和爱心大使。早在1993年《献血法》出台前,孙凌就参加了义务献血,此后的10多年来从未间断,从捐献全血到机采血小板,累计达8000毫升,曾获浙江省无偿献血奖、宁波市无偿献血促进奖。

工作中的孙凌,爱岗敬业,几乎年年都被评为“先进工作者”;生活中的她更是热情富有爱心,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中,多次被评为宁波市优秀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2007年,她当选为十大“可爱的奉化青年”,在当地传为佳话。今年又积极参与了当地红十字会组织的抗震救灾工作,由于成绩突出,被浙江省红十字会授予“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其实,孙凌与红十字的结缘早在2006年。省红十字会首次在奉化举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身为医务人员的孙凌毫不迟疑地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为身边的年轻人作出了表率。

今年3月份,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孙凌,她与一名26岁的病人初配成功,征求她的意见,是否愿意捐献。孙凌没有犹豫,满口答应下来,她的举动也得到了家人和单位领导同事的支持和肯定。

就这样,根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资料库浙江分库的安排,孙凌进行了高配采样、体检等环节。经历了近10个月的等待后,她终于盼来了捐献的日子。

11月9日,在父亲的陪同下,孙凌来到省中医院,开始注射动员剂,为捐献做最后的准备。

11月13日和14日,孙凌分两次捐献了228毫升造血干细胞,为浙一医院无菌舱中等待手术的患者带去新生。

面对来自社会各界的赞扬,孙凌仍然十分平静,她谦虚地说:“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几率只有十万分之一。在这么多参加登记的志愿者中,恰好我能救人一命,我感到非常高兴。虽然我们素昧平生 但我真心为她祝福”。聊聊数语,折射出这位奉化青年朴实无华却又高尚的情操。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2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