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林台 – 驻浙海军军官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10年12月06日

2015-04-10 22:24  阅读 1,280 次 评论 0 条

12月7日上午10时,省中医院12楼一间病房内,一支采血针头刺入林台的右臂静脉,另一支刺入左臂静脉,连接中间的是经过血细胞分离机的输血管。10分钟后,鲜红的血液从右手静脉流出,缓缓流入分离机,几分钟后,被分离后的血液又通过输血管流入林台体内。

三个多小时后,林台首次捐献成功,10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即刻送往湖北。自此,林台成为我省第6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中的军官第一例。省、市红十字会领导、区有关部门领导、部队领导及林台的妻子、战友,陪他共同见证这个光荣的时刻。

8号上午,手臂捐献碰到了阻碍,林台毅然用大腿上侧的股动脉捐献了8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圆满完成了最后的捐献。

29岁的林台是象山县石浦镇人,入伍10年,2009年因工作需要转到驻镇海军某部。刚来不久,他就响应部队号召,在镇海区红十字会举办的一次“用爱心点亮生命”的宣传活动上登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在造血干细胞工作人员陪同下,通过了初配、高分辨、体检一系列检查,今年8月,最终确定林台与一名45岁湖北籍男子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

“非常幸运!”初配成功后,为保持健康体魄,林台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开始调整生活习惯,并加强锻炼,每天长跑6公里,即使查出患有骨膜炎时,他也没有吭声,更没有停止锻炼。

“一路下来,我被选中不容易,患者的等待更不容易,我肯定要坚持到底!”林台说,“其实捐献前,我查阅了相关资料后,根本没有顾虑了。”

“刚开始觉得有点热,过一会儿就恢复正常了。”林台说,希望通过此次捐献,让更多的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我会如实把这六天的经历告诉我的战友、亲人和朋友,让他们知道这是一个科学、规范的过程,对身体并没有害处。”

林台所在部队政治处主任鲍赟说,驻镇海军某部目前已有230余人登记入库,将来会有更多的官兵加入到捐献队伍中来。“献爱心是军人义不容辞的职责,我们十分支持和鼓励这项义举,这是我们子弟兵向社会献爱心的具体行动。

据悉,林台所在的部队里一名闽籍战士日前正在进行高配。

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副主任季云松等领导两次前往医院进行了看望。宁波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赵雅飞专程赶到医院探望慰问,镇海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范振芬等工作人员全程陪伴照顾。

第69例 宁波市 林台 2010-12-06

浙江日报、钱江晚报、今日早报和浙江电视台、中国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刊对这次爱心捐献义举进行了报道。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6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