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靳毅 – 我要将这段珍贵记忆作为特殊礼物献给党 – 2012年06月25日

2015-04-11 08:10  阅读 676 次 评论 0 条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当一个力所能及的举动就可以拯救一条生命,并让一个家庭不再悲伤时,我想,每一个有爱心的人,都会这么做。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这样做”。“七一”前夕,省第四监狱干警靳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82毫升,为白血病患者带去了生命的希望。

106例 杭州靳毅 2012-6-25

6月25日,在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一见到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进来,靳毅就微笑着站起身来和大家打招呼,“昨天半夜我还看球了,意大利和英格兰。”看得出,对于即将到来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已经有过18次献血经历的靳毅显得淡定而轻松。

距离21日第一次注射动员剂已经过去5天,靳毅说,除了腰有些酸,其他都没什么感觉。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正式开始后,为了保证血流通畅,手握小皮球的他开玩笑地说:“你看,我就把这当足球了!”一旁的妻子、母亲静静地看着他,紧张的情绪也随之舒缓下来。至中午12点,靳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176毫升。26日,靳毅再次捐献106毫升。

今年39岁的靳毅是省第四监狱的一名干警,是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眼中的好干部、好党员,工作敬业、负责,平时热心参与公益活动。早在1992年,正在读大学的他第一次参加了无偿献血。此后的近20年,他先后18次无偿献血,总献血量超过4000毫升。2010年11月,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2年1月底,一位白血病患者和靳毅血样初配成功;2月8日,高配成功。此时,省四监信息化二期正在紧张的审价、设计阶段,作为信息技术科负责人,日以继夜的加班、调试在所难免。因为全面体检、采集造血干细胞需要,从不找组织提要求的他,首次向组织上提出要求请几天假期。省四监党委班子知道此事后,迅速指示政治处全力支持靳毅的善举。得到公假的靳毅一边扑入工作,一边开始捐献的准备。

为了捐献更优质的造血干细胞,靳毅开始戒烟戒酒,调整生活作息。这段时间,家人也从有所顾虑到在背后默默地配合、支持着他,为他进行饮食调理、督促他进行健康锻炼等。21日上午,靳毅入住省中医院,经过注射4天的动员剂后,于25、26日完成捐献。

在靳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期间,接受移植的患者托志愿者带来小礼物和一封信。信中写“感谢你善良而素不相识的人,因为你,我的人生才有了转机,有了希望。”

(106)靳毅 – 我要将这段珍贵记忆作为特殊礼物献给党 – 2012年06月25日 捐献名录 第2张

“这个时刻将在我的生命中留下美好的记忆。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我要将这段珍贵记忆作为特殊礼物献给党。” 1994年入党的他非常重视这段经历。靳毅成为全国2867例,全省10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首位省司法干警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0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