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庄进良 – 无私的奉献,神圣的壮举 – 2012年12月19日

2015-04-11 08:42  阅读 817 次 评论 0 条

122例 嘉兴  庄进良 2012-12-19

12月19日上午,来自林埭中心小学的庄进良老师静静地躺在浙江省中医院12楼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的床上,旁边的细胞分离机正在将他的200毫升造血干细胞从其体内分离出来,用于救治一个素不相识的4岁的孩子。据了解,他是嘉兴市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教师。此时,距离他今年11月的无偿献血才一个月。

出生于1979年的庄进良老师是林埭徐埭小学的一位普通的数学老师。工作之余,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网上、社会上组织公益活动,只要庄进良有空,他总会报名参加。他在2011年5月8日的一次献血中留下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员。

今年7月初的某一天,正在工作的庄老师突然接到一个特殊电话。“电话那头说我的检测血样初配成功了,问我是否愿意接受高配检测?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庄进良回忆道,接到电话那一刻他确实有些意外,但他马上回过神来,告诉那名管理人员,他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让相关单位直接来取血样。当天下午,他的新鲜血样再次被取走。当他回家把这个决定告诉妻子时,妻子也很赞成。虽然和接受捐赠的那位4岁孩子素未平生,但庄老师说:“我的女儿9岁了,这是比我孩子还小年纪的孩子,一定要尽自己的力量去救他(她)。”用他妻子李燕的话来说:“在茫茫人海中,能有一个人和他这么有缘,我们特别支持他。” 虽然她的服装生意很忙,需要丈夫空的时候在家多陪陪孩子,但她不会勉强,因为她知道丈夫是在做好事。看着自己的血液从一只手臂流出来,又从另一只手臂缓缓流回体内,庄老师感慨万分,“我觉得能尽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是很开心的。”

庄老师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义举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注和关心。19日上午9时,平湖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邵守平、林埭镇副镇长姚良弟等在林埭中心小学高建根校长的陪同下专程赶到省中医院看望庄进良老师。到采集室后,邵守平副书记向庄老师献了鲜花,并亲切询问庄老师的身体情况。他对庄老师说:“这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可以救人一命,大家都应该要向你学习!”庄老师说:“这是我应该的,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一爱心队伍当中来,让更多的患者得到救助,让生命之树再现生机。” 同日,浙江省、嘉兴市、平湖市红十字会及嘉兴教育局的领导也专程赴杭看望和慰问了庄进良老师。

正如省红十字会志愿者李阿姨的话:“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是新时代真正的英雄!”庄进良老师就是这样的一位,12月19日,这是一个值得我们平湖人值得骄傲的日子。向庄老师学习,向庄老师致敬!

来自:平湖教育网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2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