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夏海明 – 生意损失一万元,能救人一条命,值! – 2013年06月19日

2015-04-11 09:06  阅读 705 次 评论 0 条

134例 舟山 夏海明2013-06-19  (1)

6月14日下午,定海一早餐店老板夏海明在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达杭州,为一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据悉,这是舟山市首位个体户捐献者。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夏海明的早餐店将暂停营业一个月,损失约1万元。

夏海明今年38周岁,在定海小洋岙开了一家早餐店。每天凌晨2时20分他就起床到店里和面做包子、烧豆浆,直到上午10时许做完生意才回家。

他曾当过兵,在公司里做过注塑剂,还做过五年保安。为了提高收入,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夏海明就做起了早餐生意。“我也没有雇人,有时做会计的妻子来做帮手,每天有两三百元利润。 ”夏海明说。

2011年5月8日,夏海明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资料库,今年2月27日接到通知进行高分辨检测,4月13日进行体检。妻子王英对丈夫捐献造血干细胞十分支持,但有一个条件:“捐献后,要好好在家休息一个月。 ”夏海明估算了一下,一个月的收入损失、加上部分老顾客以后不来光顾,他为这次捐献行动将损失约1万元。“生意损失一万元,能救人一条命,值! ”夏海明说。行前,他在早餐店的门上贴出告示:因事外出,歇业一个月。

即日起至18日,夏海明将在杭州的医院里注射动员剂,预计在19日或20日采集造血干细胞。如果捐献成功,他将成为舟山市第6例、全省第13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接受移植的是一位1958年出生的男性白血病患者,目前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治疗。

来自:舟山日报 作者:陈妤 吴英 张芹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3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