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徐青 – 这一天,他等了7年 – 2013年08月26日

2015-04-11 09:30  阅读 986 次 评论 0 条

146例 台州 徐青 2013-8-26

在注射了最后一针动员剂后,8月26日,椒江小伙徐青走进抽血室,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位24岁的白血病小伙延续生命。

他成为椒江区首位、台州市第10位、浙江省第146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这一天,他等了7年

出生于1982年的徐青,是一名十足的“献血达人”。除了自己献血,他还拉着妻子、哥哥、妹妹参与献血。

他一直有个愿望,希望能实实在在地帮到一些人。

2006年5月8日,他和哥哥一起签署了一份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同意书,把血样留在了中华骨髓库。

从那天开始,他就在盼着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发挥作用。

“自从留了血样,我就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希望有机会帮助到别人。”徐青说,起初妈妈对他捐献造血干细胞不是很赞成。他就拿别人成功捐献的例子,和自己多年献血的经验向妈妈证明。慢慢地,家里人都认同了。

今年6月14日,徐青接到椒江区红十字会通知,他与一位罹患白血病的小伙配型成功。7月8日,另一份血样检测显示,徐青身体各项指标均符合捐献条件。这让他兴奋不已,并开始着手捐献的各项前期准备。

“这一天,我等了7年。”徐青了解到,造血干细胞非血缘配对成功概率只有几千甚至几万分之一,但这微乎其微的概率或许就能将身患绝症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

我有责任保持血源的纯正性

徐青是台州耀达国际大酒店的司机。为了支持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酒店特别给他批了15天的假期,还派工作人员陪他去杭州捐献。

“能救活一个人,是件了不起的事情。”徐青的妻子非常支持丈夫。

在亲友的支持下,8月21日,徐青启程去了杭州。

在杭州的医院里,他每天都要注射动员剂,早晚各一针。徐青告诉记者,目前他的身体状态非常好。

由于此前一直有献血的习惯,他从不抽烟和喝酒,生活作息也十分规律。“我有责任保持血源的纯正性。”徐青笑着说。

台州市已有9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8月25日,记者从椒江区红十字会了解到,接受徐青造血干细胞捐助的是一名24岁的小伙,他生了白血病。对他来说,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挽救生命的最有效办法。

目前,椒江区登记的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者有300多人。而在台州,已经有9名志愿者捐献成功的例子。

由于造血干细胞具有高度的自我更新和自我复制的能力,捐献造血干细胞后1至2周内,血液中各种成分即可恢复到原来水平。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他们的身体没有任何的损害。

工作人员表示,随着独生子女越来越多,在亲属中很难找到相合的配型。只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资料库、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行列中来,才能使更多的白血病患者重新点燃生命之光。

(来源:中国台州网)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4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