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魏锋 – 热血传递爱心 奉献挽救生命 – 2013年12月20日

2015-04-11 10:20  阅读 715 次 评论 0 条

12月20日,一份热血从浙江省中医院(杭州)出发,通过医护人员的手,传向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在那等待了4个多月的急性粒细胞白血病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这份热血是刚从余姚小伙魏锋体内采集的造血干细胞,它打破了冬日的严寒,温暖着大家的心。魏锋成为了余姚市第3例、宁波市第22例、浙江省第160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第160例 宁波市 魏锋 2013-12-20

刚捐献成功的魏锋躺在病床上,脸上洋溢着笑容,他说:“前两天有点感冒的征兆,我紧张得不得了,怕万一得了感冒不能捐献了,患者怎么办呢?现在捐献顺利成功,我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地了。”他的话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不为自己担心却心系患者,大爱是如此的朴实无华。

魏锋,余姚市马渚镇长泠江村人,1982年出生,就职于舜宇集团有限公司。在同事眼里,魏锋是一个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富有爱心,乐于助人的棒小伙。他曾经4次无偿献血,还经常购买文具捐赠给贫困儿童。2010年9月,在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中,他留下了自己的血样,光荣地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他说:“初中时候有个同学得白血病死了,同学全家当时的那种无助和绝望,深深影响着我。看到红十字会关于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后,我毅然加入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队伍,希望尽我自己的一点力量,能让人间少一份绝望。”

今年9月16日,魏锋接到了余姚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诉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了,问他是否愿意捐献,有没有什么顾虑?电话那头的他坚定地说:“没问题,能抽到我,我很开心,就像中了大奖一样。”经过高分辨采样、体检等前期准备工作,于11月6日确定为高分辨相合。这时魏锋才把这一情况告诉了家人和单位,他说自己明年春节就要结婚了,怕家人得知后有不必要的担忧。

12月16日上午,余姚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舜宇集团,派专车送魏锋赴浙江省中医院注射“动员剂”。集团领导还为魏锋在四楼会议室举行欢送会,高度席赞扬了他的爱心善举,表示要在集团内大力宣传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引领更多的员工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队伍中。

12月20日一早,余姚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专程赶赴杭州看望准备捐献的魏锋。带着家人的牵挂,魏锋的父亲和岳父一同搭车前往。魏锋的父亲说:“魏锋从小就很懂事,做事踏实认真,工作勤勤恳恳严于律己,为人低调。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我们也是支持的,就是担心马上要结婚了,怕对生孩子有影响。”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路上给两位老人家讲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并安慰他们不用担心,科学证明这是对身体无害的。

面对赞誉和鲜花,魏锋显得很低调,只是淡淡的说:“我不觉得自己有多高尚,帮助别人也是快乐自己。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6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