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顾闳邴 – 黄岩80后医生义捐“生命种子” – 2013年12月30日

2015-04-11 10:22  阅读 1,209 次 评论 0 条

第161例 台州市 顾闳邴 2013-12-30

12月31日下午,80后医生顾闳邴在确认自己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已成功输入患者体内后,才放心地离开浙江省中医院,坐动车回到台州黄岩家中。

30日上午9点,对于台州市黄岩区中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顾闳邴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此刻,他没有忙碌在医务工作岗位上,而是静静地躺在省中医院血液科的病床上接受造血干细胞的捐献采集,喜迎2014年新年来临。

他的双臂上插着皮管,带着体温的鲜血正汩汩输出,经造血干细胞分离器后,又输回他的体内。妻子体贴地陪伴一旁,顾闳邴躺在病床上有说有笑。

“感觉还好,跟献血一样,没有什么不舒服的。”顾闳邴的父母打来电话询问情况,身为医生的他语气轻松,十分淡定。当话筒那边传来出生才10个月的女儿奶声奶气叫“爸爸——”时,他一脸的幸福与自豪。

省中医院血液科专家表示,捐献造血干细胞很安全,对身体没有影响,所以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中。捐献过程可能会有乏力感,但休息一两天就恢复了。

“顾闳邴同志这种大爱义举,充分展示了当代白衣使者的博爱情怀、人道关爱与责任担当。同时,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公民,特别是医务人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行列中来。”黄岩区红十字会负责人说。

顾闳邴是2011年在参加该区“6.14国际献血者日”广场活动时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今年9月份,当接到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初配成功的通知后,他便义无反顾地作出捐献的决定。10月31日通过高分辨。12月6日体检合格。 “造血干细胞捐献配型成功率极低,我能够在两年时间里配型成功,就像中了大奖。很多志愿者都有这份心,但没我这么幸运。”

12月26日,顾闳邴赴杭注射动员剂,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前的准备。

“其实,捐献造血干细胞只是举手之劳,每一个普通人都能做到。”顾闳邴说,造血干细胞移植现在是拯救白血病、恶性贫血等患者生命很有效的途径,可目前人们在认识上还有误区。作为医生,有义务通过自己的行动,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者行列。

据了解,此次造血干细胞受捐者也是一位80后。顾闳邴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已在第一时间送至北京,为他带去生命的种子和人间的大爱。顾闳邴因此而成为我省第161例、台州第11例、黄岩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同时也是黄岩第1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医务工作者。

(喻海虹)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6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