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胡哲 – 感觉像在挂盐水 – 2014年04月29日

2015-04-11 10:50  阅读 886 次 评论 0 条

胡哲是台州市肿瘤医院的一名80后医生,因为骨髓配对成功,他决定为一名6岁的陌生女孩捐造血干细胞。4月29日,胡哲在省中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温岭市第4例、台州第14例、浙江省第17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第175例 台州市 胡哲 2014-4-29

25日赴杭前后注射了八针动员剂,一大早胡哲接受了最后一针动员剂。半个小时后进行血样检查,“指标一切正常。”

一个小时后,护士将两根采血针分别插入胡哲的左右臂,体内的血液从左臂的管子里抽出来,经过血细胞分离机分离出造血干细胞后,再从右臂输回体内。

11点左右,110毫升珍贵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成。这些“生命之源”将在一名志愿者的护送下,乘坐飞机赶赴厦门一家医院,输入一名6岁的白血病女孩体内。

整个捐献过程,胡哲都很“淡定”。“捐献时,身体各方面都还挺好的,没有特别不适,就是手臂不能动。捐献过程很顺利。”胡哲说,“捐献造血干细胞没有大家想像中的那么可怕,感觉就像在挂盐水。”

捐献过程中,胡哲的妻子一直陪在他身边。“也许因为我们都是医务工作者的关系,她根本不紧张。”胡哲说。

这次,胡哲把3周半的女儿带在了身边。“一方面是家里没人照顾,另一方面,尽管她年龄还小,但我希望她能懂得爸爸是在救人,是在做好事。”胡哲说,当他捐献时,女儿表现得很乖,怕他疼,还在旁边安慰他。

相较于妻子和女儿,胡哲的爸爸妈妈就操心多了。

“因为担心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有害,原先爸妈并不赞同。我和妻子一起给他们做了一个多星期的思想工作,但知道我今天就要捐献,他们依然很紧张。”成功捐献后,胡哲给爸妈打去电话,两位老人才松了一口气,嘱咐好好休息。

来自:温岭市红十字会 颜婷婷 施文冶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7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