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余煜龙 – 生命相“髓”,爱暖人间 – 2014年05月05日

2015-04-11 10:52  阅读 733 次 评论 0 条

00003号是他在义乌红十字志愿者队的注册编号,而今,00003号又将再一次成为他在义乌的另一个番号——义乌第三例非亲属造血干细胞捐献者。1988年出生的他,忠厚中略带腼腆,脸上那永远的微笑是志愿者最美的记号。因为姓余,所以他给自己取网名叫fish,“小鱼”就这样被无数的志愿者所熟悉。红十字志愿者队是一片爱的土壤,不但伴随着他一同成长,还为他收获了甜美的爱情。2011年,他和红十字志愿者“丫头”喜结连理,而今,“小小鱼”也3岁了,成了志愿者们的开心果。

2009年,义乌红会单列后,开始了造血干细胞宣传与采样服务活动。“小鱼”不但成为首批志愿者,还主动收集造血干细胞相关知识,为其他志愿者进行培训。所以,当社会上有许多人还在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心存疑虑的时候,我们的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却在“小鱼”的带头下,已经有100余人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说来有趣, 2011年4月献血状元陶辉平成为市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杭州采集的时候,30多位专程赶去看望的志愿者队伍中,手捧鲜花的正是“小鱼”。没想到,时隔3年,“小鱼”成为继陶辉平、骆旭鹏后义乌第三例非亲属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从2013年12月接到初配成功的电话,志愿者队就一直陪着“小鱼”兴奋,到2014年2月北京血液中心反馈回来说高分相合,再到2014年3月体检合格,4月制定移植计划,一切都让大家欢欣鼓舞。在接到捐献通知前几天,“小鱼”正好遇到了母亲身体不适,但是他克服了种种困难,合理安排好了一切,做好了捐献的准备。他明白,自己的困难都只是一时的,而在远方的北京,那份等待却是焦灼的、迫切的!没有什么困难可以和生命相提并论!

第176例 金华市 余煜龙 2014-5-5

2014年5月5日,在浙江省中医院,“小鱼”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生命的种子在下午立即被送到北京,为病危中的患者带去希望的曙光。至此,义乌市第三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圆满完成。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7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