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周吉松 – 再踏“征程” 博爱无疆 – 2014年05月08日

2015-04-11 10:54  阅读 1,147 次 评论 0 条

第177例 宁波市 周吉松 2014-5-8

5月8日,正好是“世界红十字日”,上午9点,宁波小伙周吉松捐献了200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浙江省第177例、全国第415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的“生命的种子”将带去北京,救助一位12岁的小男孩。

周吉松是宁波奉化市卫生监督所的一名医务工作人员,早在2006年便加入了造血干细胞资料库,2012年,他与一名患者配对成功,为了能够实现捐献,他戒烟戒酒,步行上下班。但在进入体检阶段时,因血液PT值偏高,采取紧急治疗10天后,患者因病情加重而离世,这让他感到非常的遗憾。

今年3月,周吉松再次与一名患者配对成功。因为有了上一次的准备工作,所以这次一切都非常顺利,他毫不犹豫地再次踏上捐献“征程”。如他所说:“我只知道对方是个北京的12岁小朋友,想到自己的付出能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家人都非常支持。”他的妻子江君玉也是医务工作者,很支持丈夫的决定,一同陪伴来到了杭州。

整个采集过程历时三个小时,周吉松一直都气色很好,和妻子有说有笑,毫无疲态。夫妻俩表示第一次来杭州,采集完一定要好好逛下美丽的西湖。

我省的部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当天受邀参加了“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暨‘最美浙江人-红十字感动人物’推选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其中十余位捐献者在结束仪式后,匆匆赶至省中医院采集室看望周吉松。其中,便有同样来自宁波的第140例捐献者李华燕和第157例捐献者邱燕燕,他们一起交流了捐献的体会和心得,有了各位“前辈”的陪伴和鼓励,整个病室洋溢着温馨和欢乐的气氛。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7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