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傅东升 – 三次配型,终于了却心愿 – 2014年08月05日

2015-04-11 11:30  阅读 994 次 评论 0 条

第195例 金华市 傅东升 2014-8-5

8月5日上午,浙江省中医院住院部12楼来了很多特殊的人,他们或者统一上着深蓝色的T恤下着白色长裤白色球鞋,或者统一穿着红色的义乌市红十字会志愿者马甲,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此刻却齐聚一堂,只为了看望他们心中的英雄——傅东升。

今天,来自义乌的傅东升为苏州一名11岁的儿童捐献了17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来看望他的,不仅包括省、市红十字会领导,还有义乌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团体和义乌市慈济联盟的团体。

傅东升是金华浦江人,1985年出生的他如今在义乌从事电子商务工作。他是义乌慈济志工,同时也是义乌志愿者协会成员。2009年10月,他在当地宣传无偿献血时和伙伴一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那之后,他的日子过得很不平静。2012年2月,他接到通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本着救人一命的心愿,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捐献。然而,在他进入到体检阶段后,对方却因病去世。遗憾并没有持续太久,同年11月,傅东升再次与另一位患者配型成功。2013年1月,在采集了高分辨血样后,没有了回音。生活就是如此的戏剧,2014年4月,傅东升第三次接到了省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而这次,终于顺利地等待到了今天。

采集历时3个半小时,采集完毕后,患者医院的代表从苏州赶来,她带来了患者家属手写的感谢信和小礼物。患者在信中写到,他们的孩子今年3月在金华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服用了中药后没有得到改善,傅东升的捐献义举让他们十分感动,他们文化水平不高,写不出华丽的辞藻,只愿好人一生平安。

(包秀茹)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9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