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韩家侃 – 没有一件事会比拯救生命更有意义 – 2015年06月29日

2015-06-30 10:10  阅读 1,543 次 评论 0 条

x237

6月29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奉化市的一名政府机关工作人员韩家侃成功捐献155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当天,造血干细胞悬液已送至上海,用于救助一名素不相识的5岁孩子。

6月25日上午,韩家侃从奉化出发前往省中医院,进行了体重、血压、血常规、肝功能等检查。之后的5天,他居住在省中医院附近的一家酒店,每天坚持锻炼,一早一晚前往医院各注射一支“动员剂”,为最后的捐献做准备。

据介绍,韩家侃今年28周岁,2012年刚参加工作就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3月,他接到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被告知和一位上海的白血病患者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韩家侃当即表示愿意捐献,此后,他开始为造血干细胞采集做积极准备,锻炼身体、规律饮食,并得到了家人、领导、同事的大力支持。

“没有一件事会比拯救生命更有意义,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根治白血病唯一有效的方法,然而非血亲配型成功率仅为十万分之一,能够走到这一步也是我的幸运。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来,把爱心传递下去。”上周通过体检,韩家侃高兴极了。

6月29日上午8时30分至中午12时30分,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本来3小时可以捐献成功,因为自身血管太细,医生又在我脖子的深静脉扎了一针,多花了一个小时。”在成功捐献后,韩家侃说,“身体除了腰酸胀外,无其他症状。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延续另外一个人的生命,这是一种缘分,也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市政府、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前往省中医院看望慰问了韩家侃。

来自:奉化新闻网 记者 方叶 王琼 通讯员 高雨峰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3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