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叶伟杰 – 献礼五四青年节 传递生命的种子 – 2016年05月04日

2016-05-04 17:13  阅读 1,087 次 评论 0 条

5月4日上午,就读于浙江省中医药大学的大五学生叶伟杰在省中医院,成功为一名8岁的孩子捐献造血干细胞。他也成为了上城区第七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志愿者。

x272-3

上午八时,在上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叶伟杰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只见两个针头插进了他的左右手臂,鲜红的血液通过无菌引流管,进入了采集器,从中分离出造血干细胞。经过五个小时的采集,一袋满溢着叶伟杰温暖爱心的生命之种,将由工作人员立刻运往患者处,给予患者重生的希望。

“缘”在其中,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3年,在浙江省中医院实习的叶伟杰,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在献血活动中,叶伟杰听取了上城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关于造血干细捐献的详细讲解,具体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全过程,当场加入了捐献志愿者的行列。时隔2年,当上城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告知初配成功,并询问是否愿意进一步检查捐献时,他的第一反应就是:“知道了,可以呀!”即将成为医务工作者的他知道这种配对成功的几率实在是太微乎其微了,但当时的心情也是既彷徨又兴奋。

捐献造血干细胞,同学为他点赞

“真的觉得很神奇。没想到他真的完成了捐献。一个月前,当他告诉我们,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时候,我们都惊呆了。但是,我们都很支持他,为有这样的朋友感到自豪,今天还是五四青年节,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见证整个捐献过程,我觉得对他,对我们都非常的具有意义。我想我会记住一辈子。”叶伟杰的同窗好友告诉记者。

他是全校学习的楷模,辅导员骄傲

叶伟杰是一个开朗、低调、人缘好、兴趣广泛的孩子。课余经常约朋友去旅游、打羽毛球、拍照等。学习成绩也很优秀,更重要的是有一颗爱心。大学五年一直担任班长,任劳任怨,深得同学好评。曾组织班级同学去临安敬老院义诊,给他们量血压、陪他们聊天;还去嵊州某小学讲解医学常识,给留守儿童上课、陪他们玩儿。

近年来,上城居民对造血干细胞的捐献热情逐年升高。自2008年我区实现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以来,已累计成功捐献7例。但造血干细胞非亲的配对几率非常低,因此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市民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行列,让白血病患者有更多的救助机会。

摘自:上城红会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7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