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林秀聘 – 没理由拒绝孩子活下去的愿望 – 2016年06月06日

2016-06-06 19:19  阅读 1,146 次 评论 0 条

x282

6月2日上午11时左右,温州市苍南县钱库镇26岁的帅小伙林秀聘,躺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5号楼的病床上,跨出救治患白血病的北京10岁男孩开开(化名)的第一步——医生为林秀聘打了第一针动员剂,促进体内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6月6日上午,医生从打完9针动员剂的林秀聘体内,抽取15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送往北京救治开开。

当天下午,我们在病房里见到穿着黑色上衣、牛仔短裤的林秀聘,他的精神状态看上去不错。身高1.78米的林秀聘,显得挺拔、结实。原来他在大学期间,一直喜欢户外运动,曾经到青海湖骑行过。干练、俊秀的他,笑起来有些腼腆。说起有机会救治开开,林秀聘打开了话匣子:“我2008年高中毕业,考上温州医学院(温州医科大学前身),学了法医专业。2009年学校开展造血干细胞宣传,我觉得能在关键时刻救人,是挺好的一件事,就没和家里人说,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两个多月前,林秀聘接到苍南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他和开开配型成功,问他愿意不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给开开,他二话没说就同意了。

x282-1

在初步筛查时,有4人和开开可以配型,林秀聘是身体条件最好的。他说:“能和这个孩子配型成功,我很开心,因为我觉得,我没有理由拒绝一个10岁孩子活下去的愿望。”。不久前,林秀聘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做了进一步体检,他的身体情况数据通过网络传输到北京,得到对方医生的认可。就这样,远在北京的开开和温州小伙林秀聘“对上号”了。

林秀聘的父母都是做生意的。2013年,林秀聘大学毕业,家人都希望他从事与法医相关的工作,但他还是选择了接手家族生意。接手家族生意后,他非常忙碌,很难抽出时间开展户外活动,他渐渐喜欢上跑步。目前,他每周会抽两到三个晚上跑步,每次跑10公里。前年,他参加了上海马拉松比赛;去年,他又赶到杭州,参加了杭州马拉松比赛。

x282-2

林秀聘比较低调,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事,他也是配型成功后,才告诉父母。父母刚开始也有些担心,但他一再向父母解释“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对身体造成损伤”,父母就同意他捐献了。林秀聘说:“平时家里的生意很忙,但自从配型成功,我除了坚持每周两到三次的长跑,还注意尽量不要感冒,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这样捐献时才能保持最好状态。”

苍南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林秀聘,有人在打动员剂到第三天时,会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林秀聘笑了一下:“没事,我看过很多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报道,这些都是正常反应。我忍受一下不适,就能帮到孩子,这才是最开心的。这样的缘分,真得很难得。”

今年5月上旬,温州医科大学学生陈玲缘、现役军人洪毅在杭州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本报都予以报道,引起读者广泛关注。时隔20多天,又有温州医科大学毕业生林秀聘捐献造血干细胞,温州人的大爱精神可见一斑。据悉,林秀聘是温州市第22例、我省第28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自:温州都市报 记者  刘彩玲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8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