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陈军 – 接到电话的那一刻,我有一种抽中大奖的感觉 – 2016年12月07日

2016-12-07 16:28  阅读 992 次 评论 0 条

近日,霞浦现代国际物流园区一家企业的办公室里,涌动着浓浓的暖意,同事们为陈军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他马上要前往浙江省中医院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位7岁的小男孩。如果杭州之行一切顺利,今年37岁的陈军将成为宁波市北仑区第12例配对成功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x320-1

“接到电话的那一刻,我有一种抽中大奖的感觉。”陈军说,非血缘关系间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的几率接近十万分之一。如此低的配型成功率让自己遇上,他觉得“是一种生命的缘份”。当区红十字会告知他配型成功的消息后,他毫不犹豫地做出了同意捐献的决定。

从1998年开始,陈军就一直坚持无偿献血,至今已累计献血1000多毫升。2010年,下班路上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区红十字会在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他当场就报名采了血样,登记入库,加入了中华骨髓库。“6年的等待,终于等到了成功匹配的消息,心里很激动。”陈军说。

其实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的消息陈军早就知道,但他并没有向公司提前请假,只是在平常加强了身体锻炼,积极调整自己的饮食。“很多人问我捐献造血干细胞怕不怕,其实现在医疗技术很发达,造血干细胞捐献没有像别人说得那么麻烦。”陈军说,除了有些正常的身体酸痛外就没别的反应了,这次他也不打算让家人陪着去,让他们安心工作。

12月3日到7日,陈军连续注射4天的“动员剂”,“动员剂”可以将骨髓腔中的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液中。

现在,大家都一心盼着这次捐献能够顺利圆满。这心情,就像在迎接一个新生命。区红十字会副会长谢雪萍介绍,随着医疗常识的普及,目前已有1050位自愿登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 北仑新闻网 记者 陆东旭 阮筱 通讯员 李晓娜 孙艳

x320

12月7日上午,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6137例,浙江省分库第320例捐献志愿者陈军帅哥采集成功(8:25~12:30,+176ml)。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2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