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9)崔涛磊 – 接力生命 传递大爱 – 2017年03月17日

2017-03-17 14:34  阅读 2,137 次 评论 0 条

第339例-崔涛磊-宁波-2017-03-17

“在得知配型成功的那一刻,我很惊讶也很激动,因为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概率非常低,十万分之一的小概率事件竟然发生在我身上,真的难以想象。能救人一命是我的幸运。”鄞州银行员工崔涛磊说道。

崔涛磊今年28岁,是鄞州银行章水支行的一名前台柜员。鄞州银行在2016年发起了一项有关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活动的倡议。当年4月,崔涛磊积极响应捐献造血干细胞招募号召,和20余名同事一起在鄞州万达献血站报名参加了造血干细胞的采样,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6年8月,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传来消息,崔涛磊的血液样本与一名两岁白血病患儿配型成功。当工作人员征求他的捐献意愿时,崔涛磊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孩子那么小,我既然能救人,为什么不去做呢?”还主动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

“许多捐献者在将资料输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后,可能5年、10年都没有配对成功。”崔涛磊说,不到一年就配对成功,他感到很激动,“在高配和体检通过后,我觉得挽救一个人的生命义不容辞。”

3月13日起,崔涛磊就在浙江省中医院进行了动员剂注射,将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液中,等待外周血内的造血干细胞数量达到高峰,满足采集需要。3月17日上午,崔涛磊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他成为海曙区第3例、宁波市第62例、浙江省第339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崔涛磊写给患病小朋友的信

崔涛磊写给患病小朋友的信

在同事眼中,崔涛磊一直是一个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人。鄞州银行章水支行每年组织的公益活动,他都积极参加。“我不会停下做公益的脚步,会一直继续下去。”崔涛磊说。

“接力”生命,传递大爱。志愿者们每捐献一次造血干细胞,就等于成功挽救了一个濒临绝望的生命;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就意味着将展开一场又一场“爱的接力”。

来自:凤凰宁波  作者:杨丹雅 周凯吉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3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