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6)楼烈锋 – 救人这件事,赶上了就要义无反顾地去 – 2018年03月12日

2018-03-12 15:45  阅读 1,012 次 评论 0 条

3月12日早上7点多,楼烈锋出门前,女儿柠柠大声喊:爸爸加油!她知道,爸爸要去医院帮助别人,捐出一样叫“造血干细胞”的东西。

楼烈锋今年40岁,去年退伍后到杭州市安监局工作。说起这次捐献行动,楼烈锋说,那得从2014年说起。当时,他还在部队工作,便萌生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念头。虽然之前上网搜资料了解过,可是,仍然懵懂了解不深入。刚好那年5月,他妻子所在的单位举行一次献血活动。“现场有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宣传,我现场咨询了一下,再加上之前所了解到的情况,感觉这是件能救死扶伤的好事情。”所以,他就留下了自己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在这之后,他像往常一样工作、生活。

没想到,去年11月底,楼烈锋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是西湖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他们告诉我,有一位患者和我初配成功了,问我愿不愿意捐献。”因为捐献的时候就想清楚了,所以,楼烈锋便答应了。

随后,楼烈锋为了这次的捐献进行了一系列的体检。尽管工作繁忙,为了能顺利按时实施捐献,楼烈锋非常关注捐献的准备过程。“结果出来了吗?下步怎么安排?”,这几句话是他最常会问工作人员的。“凡事都要打好提前量,不能耽误别人。”

体检结果都是合格的,捐献时间就定在今年3月12日。为了这一天,在部队工作生活了20多年的楼烈锋可谓做足了准备——身体素质一向不错的他,为了能把更健康的造血干细胞移植给患者,他每天坚持快走两个小时,步行两万步。单位得知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也非常支持他,直接批了3个星期的假,让他捐献后好好休息。

对于自己的捐献对象,楼烈锋说,出于保护患者的隐私,在“双盲”原则下,他知道得并不多。只知道对方是一位1962年出生的男性。“这个岁数的人,可谓是上有老,下有小,他应该是家里的顶梁柱。救他一命,或许就是拯救了他的家庭。我觉得能带给一个家庭希望,很值得。”

对于他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事,全家人都非常支持。“我爱人在街道社区红会工作,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过程,一点都不担心。2014年还是她动员我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呢。”躺在浙江省中医院的病床上,楼烈锋神情非常轻松,旁边的机器正不停地运转,将造血干细胞从血液中分离出来。“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凡的事。”楼烈锋说,自己的身体条件,也充分信任现在的医学水平,所以对捐献没有什么顾虑。

第396例-楼烈锋-杭州-2018年03月12日

今天,他成为浙江第396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同时,他也是杭州市直机关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公务员。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9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