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张英华 – 病人大我一岁,同姓 – 2005年12月15日

2015-04-10 04:06  阅读 1,081 次 评论 0 条

张英华

“如果我的造血干细胞真能救这个只大我一岁,和我同姓的病人,那真是太高兴了。”12月15日,25岁的杭州小伙张英华正躺在浙医一院血液科的病房里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此时此刻,另一位小伙子也正躺在北京的医院里,等着这袋鲜红的血液救命。张英华因此成为浙江第6位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者。

瞒着所有人去配对

张英华,1980年出生,2002年加入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浙江分库,杭州钢铁集团动力公司一名普通的值班变配电工,是我省第六位非亲缘性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者。

“小时候我的体质很差,我怕父母担心,3年前去报名时,是瞒着家人、亲友和同事的。”张英华说。不过,聪明的他还是会有意无意地“诱导”父母看有关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新闻。

今年11月,他接到通知,说是和一个北京小伙子配型成功。父母知道后,一开始是默认,后来就变成了支持,倒是很多亲戚纷纷劝他放弃。

杭钢的同事们也是收到省红十字会的信后才知道这档子事,领导还特意给他放了半个月的假,还有不少同事们也纷纷表示愿意加入中华骨髓库。

干细胞当天空运北京

12月12日,张英华开始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早8点晚8点各一次。期间,正值考试前夕,在浙江科技大学读书的张英华一天里要三头来回跑:早上从半山家里赶到浙医一院注射,随后赶到学校上课,傍晚赶回家吃饭,然后再跑到医院注射。由于在此期间不能感冒生病,张英华格外小心,特地穿上了高领毛衣,戴上了帽子,把自己“全副武装”。

15日下午,张英华正式接受造血干细胞的采集。采集分两次进行,16日早上还有一次。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浙江分库的工作人员朱春美告诉记者,采集一结束,造血干细胞就会被空运至北京,为等在那里的白血病患者进行移植。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吴亚芬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0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志愿者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