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陆骁 – 大学生自愿捐献骨髓 候选感动下沙人物 – 2010年05月19日

2015-04-10 21:53  阅读 931 次 评论 0 条

第54例 杭州市 陆骁 2010-05-19

“一般人听到骨髓捐献常会觉得恐惧,说实话,你怕吗?”

“怕倒谈不上,就是有些紧张。”刚完成长达四小时骨髓捐献不久的的陆骁显得有些疲惫,但是谈话间,脸上挂着笑容。

2009年3月中旬,当时还是一名大一学生的陆骁第一次献血,在采血人员发的登记表上“自愿捐献骨髓用于白血病人的救治”一项前打了钩,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3月,陆骁接到了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称他的骨髓信息与北京一名白血病患者所需的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相符,问他是否愿意进行骨髓捐献。据了解,没有血缘关系的人骨髓匹配率通常不到十万分之一。而就是这个“概率极低”的电话,让陆骁毅然同意捐献,成为了浙江省第54位造血干细胞捐赠者。

在4月份相继完成高分辨率配对和体检以后,5月15日,陆骁正式住院,为骨髓捐献作前期的准备。

“捐赠骨髓对身体并没有特别大影响,我一个人能应付的来。”对于捐献骨髓这件事,陆骁只是通知了父母,并且每天给他们打电话让他们放心。从15日起,医生开始给他注射动员剂,动员骨髓和其他部位的造血干细胞大量释放到外周血液中去,直到19日上午9点开始历时四小时的造血干细胞抽取。手术结束后,护士表示,他的身体状况很好,再观察两天,5月21日正式出院后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就能完全恢复了。

来自兰溪市的陆骁,家境贫困。2008年,考入浙江传媒学院管理学院,是管理学院08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一名大学生。陆骁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只要你的心中有着爱心,捐赠骨髓并不是一件难事。他始终相信,在未来的时间里,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捐赠骨髓救助白血病人的队伍中来,为社会公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摘自:浙江传媒学院校报 作者:丁木斐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5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