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柴立见 – 八年等待只为这一刻 – 2010年07月13日

2015-04-10 22:02  阅读 859 次 评论 0 条

第59例 杭州市 柴立见 2010-07-13

“八年等待只为这一刻!”杭州市余杭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志愿者柴立见成功捐献后表示。他是杭州市第26例,浙江省第59例,全国第1737例。

今年35岁的柴立见出生于鸬鸟镇的普通农家。他为人热心开朗,且热衷于公益事业。1998年的一个周末,当时在杭州上班的他逛街时看见了路边的献血车,他捋起袖子,毫不犹豫地捐献了200ML鲜血。一本无偿献血证记录了他12年间7次无偿献血的经历。2002年12月8日,柴立见看到报纸上说捐赠造血干细胞只需采集5毫升血量入库就有可能挽救一个人生命,而且省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正在招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于是立即报名参加,经过联系后,特地赶到杭州位于秋涛路上的省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提取血样,成为一名光荣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他说:“捐献造血干细胞采的血量不多,又能够挽救一个身患绝症的患者,这样的好事当然要义不容辞地去做”。

今年3月,一个电话打破了柴立见平静的生活。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柴立见,他与温州一位病人初配成功,是否愿意捐献。此时的柴立见已经回到了家乡,在杭州太平针织时装有限公司工作3年,并跟一位来自内蒙古的姑娘组成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有了一个可爱的孩子。时间的流逝没有改变柴立见对公益事业的热情。他没有犹豫,满口答应下来。他的举动也得到了爱人和单位领导同事的支持和肯定。就这样,根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资料库浙江分库的安排,柴立见通过了高配采样、体检等环节。历经近4个月的等待后,他终于盼来了捐献的日子。

7月9日至13日,柴立见在浙江省中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连续注射9针动员剂后,13日,柴立见成功捐献1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采集结束后,柴立见开心地说:“我健康、我快乐、我捐献、我自豪、大家好,才是真的好!”1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于当日输入患者体内,为患者一家带来久违的欢笑。

区红十字会对本次捐献非常重视,多次召开部门会议,为顺利实现捐献做好全程服务。一是与鸬鸟镇镇政府加强沟通,取得柴立见所在企业的支持。二是与省、市红会紧密联系,及时反馈捐献工作进展情况。三是安排专人全程服务,尽可能做好捐献全过程的各项工作的协调,为柴立见实现捐献提供方便。同时,区红十字会以此为契机,为进一步加强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的宣传,借助新闻媒体的力量,通过电视、报纸和电视专题等方式跟踪报道柴立见捐献过程,树立了典型,并有效普及了社会大众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认识。

8日,鸬鸟镇红十字会会为柴立见举行欢送仪式,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芳华,鸬鸟镇副镇长、镇红十字会会长姚克萍,杭州太平针织时装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为柴立见送行。

9日,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芳华陪同柴立见入住浙江省中医院。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领导到医院看望了柴立见。

13日,省红十字会副处长季云松,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美丽前来看望柴立见,并与其家人亲切沟通。陈美丽副会长为柴立见颁发了由中国红十字会授予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荣誉证书。

15日,区红十字会组织柴立见成功捐髓归来欢迎会,杭州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处有关领导、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欢迎会上,区红十字会副会长为柴立见颁发区红十字会荣誉会员证书并献了鲜花。志愿者代表王昵倡议广大志愿者学习柴立见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

该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捐献,一时间,“柴立见”、“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了许多市民讨论的话题。16日,在该区“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中,柴立见作为志愿者在现场与大家分享捐献心得,许多参加献血的同志为他的真情所感动,现场有21名热心人成为了中华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库新成员。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5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