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宋蜀明 – 52岁大叔为香港同胞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11年09月06日

2015-04-10 23:02  阅读 859 次 评论 0 条

中华骨髓库涉外供者服务部刘部长为捐献者宋蜀明(右)颁发荣誉奖牌

中华骨髓库、浙江分库工作人员与捐献者合影

“这个年龄能够配对成功并捐献,我感到很兴奋。”宋蜀明如是说。9月6日,今年52岁的宋蜀明在北京为香港一位28岁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省第8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涉外捐献第5例。他成为目前我省年龄最大的一位捐献者。

“社会需要有更多的好心人去帮助白血病患者,特别是这些可怜的孩子!”在医院住了一周,看到同层其他病房里有好多剃着光头,戴着口罩患有白血病的孩子,宋蜀明很有感触。因为是涉外捐献,宋蜀明被安排在北京道培医院进行捐献。北京道培医院是中华骨髓库定点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医院之一,以诊断和治疗血液系统疾病著称的专科医院。

9月6日上午11点至下午4点,经过5个小时的循环采集,宋蜀明的199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逐渐注满了承装血液的袋子。

宋蜀明是德清计划生育指导站的一名医生。早在2004年,他在报纸上第一次看到了有关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报道,对医学知识有一定认识的他,知道造血干细胞捐献对挽救白血病患者生命的意义,他立马买了去湖州的汽车票,参加了捐献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活动,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2011年3月,正在上班的宋蜀明接到了来自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他和一位患者初配上了,问他是否愿意捐献?是不是要和家人商量一下?

“不用商量了,我愿意捐献。”宋蜀明毫不犹豫的给了明确的答复。

7月,宋蜀明成功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体检的环节,最终确定为那位患者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8月31日,宋蜀明夫妇在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北京。入住道培医院后,宋蜀明先接受了四天的动员剂注射,目的是将造血干细胞从骨髓中游离出来,释放一定数量到血液中。平时爱吃川菜和喝点小酒的他,也早在接到初配电话后,就开始忌口,这几天更是吃得非常清淡,为造血干细胞的成功采集做足了准备。

第86例 宋蜀明 2011-9-6

顺利完成捐献后,一直陪伴宋蜀明身边的妻子总算松了一口气,笑着说: “毕竟一把年纪了,要说一点担忧也没有,那是不可能。但是我想, 能够配对成功是很不容易的,别人的生命需要他来挽救,这时候,我们只有把担忧放在一边,我为他感到骄傲!”

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年龄限制是55岁,因此52岁的宋蜀明成为我省目前年龄最大的一位捐献者。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医院医生都特别注意他的身体状态,叮嘱他多吃些有营养的食物,补充钙质,多休养身体。

“现在身体各方面状况都感觉良好,没有什么不适。 ”宋蜀明的语气挺轻松,“有那么多人都在苦苦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有的人等到了,而有的人还没来得及等到,生命就要凋零。”目前社会上很多人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还并不十分了解,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能够带动更多人关注捐献造血干细胞公益事业,踊跃加入捐献者行列,让志愿者的队伍越来越庞大,为更多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我们祝愿这对善良的夫妻好人一生平安。

(贺佳晶 )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8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